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校长郑玉玲与护理学院师生共话人生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3日 消息来源:护理学院

2016年1月12日晚,应护理学院邀请,校长郑玉玲以“使命—为了母校的春天”为题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为护理学院师生作讲座,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和护理学院师生近400人一起聆听了精彩讲座。讲座由护理学院院长杨英豪主持。

郑校长的讲座以学生提问的10个问题为脉络,以校友、师长的身份,结合自己的工作、生活经历,对学生提出的10个问题一一作答。在回答自己最有励志性的经历时,郑校长回顾了自己从一名基层厂医到大学校长的求学、工作历程,讲述了自己从2008年7月返回母校工作后,在新校区建设遇到的困难和挑战,以及如何梳理问题、找准问题、对症下药、攻克难题的艰辛历程。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经过七年不懈努力,负重前行,励精图治,顺利搬掉了压在学院全体师生身心上的“三块巨石”,实现了新校区投入使用、获得博士授权单位、更名大学三大梦想。

针对同学们关心的护理专业就业前景、如何更有意义地度过大学生活、如何顺利地从懵懂的大学生活过渡到社会、医学专业的大学生应该具备的素养、考研是否必要、如何自我实现等问题,郑校长结合自身经历,幽默风趣,从专业、生活的角度耐心解答,娓娓道来。郑校长讲到,2015年学校决定单独设立护理学院,这适应了整个医疗政策与医疗情况好转的大背景,当前护理专业毕业生的就业市场形势看好,护理专业学生要目标远大,勤奋学习,苦练技能,学好外语,努力成为国际急需、国家急需、社会急需的一批高质量的护理人才。在走出校门走进社会的过渡期,郑校长鼓励同学们要多读好书,多积累知识,不但做一个品德优良、道德高尚、心理健全的医学生,而且要成为一个为社会有用的医务工作者。

在讲座中,郑校长还与师生分享了她甜蜜的爱情青春记忆,回忆了她家庭、生活幸福的美好场景,教育女大学生要树立正确的恋爱观、爱情观,认真把握住爱情,珍惜爱情,要努力做一名好妻子、好女儿、好母亲。

一组组生动的实例,鉴证了郑校长对母校的眷眷恩情;一个个难忘的时刻,展示了一位大学校长博大无私的胸怀;点点滴滴的生活细节,彰显了坦荡自如的人格魅力。回顾过往,记忆犹新。当谈到新校区建设克难攻坚的历程时,郑校长不禁热泪盈眶,其情其景无不让人动容,无不感慨学校创业之艰辛,今日成就来之不易,需要加倍珍惜、加倍努力;当谈到儿女情长时,又尽显女性优雅,让人感到生活的甜美、爱情浪漫、家庭幸福;当讲到专业发展前景时,又踌躇满志、充满希望,给人无限的动力和激情。

在讲座结束时,学生代表送上了充满热情的鲜花,表达了全院师生对一位好校长、好老师、好母亲、好朋友的无限崇敬和爱戴之情。在两个多小时的讲座中,郑校长热情四溢、激情满怀,赢得了在座听众的阵阵掌声,给师生留下了难忘的记忆。

护理学院院长杨英豪在主持总结中讲,希望护理学院师生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按照郑校长“循正而行、自与吉会;孝敬父母、善待朋友;上得厅堂、下得厨房”寄语的要求,认真走好人生的每一步;抓住护理学院发展的新机遇,踏实工作,勤奋学习,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美好的春天。(护理学院 摄影:秦东仁)

校长郑玉玲为护理学院师生作题为《使命——为了母校的春天》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