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新《人口与计划生育法》会议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2日 消息来源:校计生办

2016年1月8日下午,我校计生委召开扩大会议,按照省卫计委要求,学习新修订的《人口与计划生育法》。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段荣章,工会副主席、女工主任、计生委副主任曹蕴俐,计生办主任郭书伟及校计生委委员参加学习会。会议由蓸蕴俐同志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段荣章向与会人员通报了现阶段国家计划生育政策的变化,指出:新修订的《人口与计划生育法》于2016年1月1日正式实施,标志着全面实施两孩政策即将在我省落地。贯彻实施好新修订的人口计生法,是一件事关教职工生活的大事,因此,学校计生委成员首先要学习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尽快传达到每位教职工,尽早让我校教职工享受到这一利国惠民的新政。

随后,校计生办主任郭书伟汇报了我校2015年计划生育工作开展情况,宣读了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关于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国家《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的通知,解读了《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的几个关键点:一是生育两个及以内的孩子,应该如何领取生育服务证;二是领取了“独生子女光荣证”夫妻奖励扶助的相关政策;三是2016年1月1日以后生育一个孩子的夫妻能否享受奖励扶助的相关政策;四是原来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2016年以后又生育的如何解决;五是违法生育处理政策。最后,他提醒各位委员,郑东新区博学路办事处将于1月11日对我校2015年计划生育工作完成情况进行考评,希望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做好检查考评的准备工作,要求后勤集团、保卫处要重点做好流动人口的检查准备工作。与会人员就教职工关心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组织全校教职工认真学习、领会、宣传《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关于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国家<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的通知》精神,落实好相关政策,做好解释和优质服务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好计划生育工作。

会后,校计生办将把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关于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国家<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的通知》等挂到校工会的网站上,欢迎广大教职工学习浏览。(撰稿:郭书伟 摄影:张婉红)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段荣章带领计生委成员学习新修订的 《人口与计划生育法》

工会副主席、女工主任、计生委副主任蓸蕴俐讲解取消二孩生育审批制度等内容

学校计生办主任郭书伟安排博学路办事处对我校的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