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获批2门“河南省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和1个“河南省特色品牌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8日 消息来源:研究生处

近日,从省教育厅获悉,在河南省首批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和首批特色品牌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评选中,我校有2门研究生课程获批“河南省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每门课程获省教育厅5万元建设经费资助;1个硕士专业学位点获批“河南省特色品牌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获省教育厅10万元建设经费。

近年来,我校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研究生课程建设的意见》(教研〔2014〕5号)、《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医教协同深化临床医学人才培养改革的意见》(教研[2014] 2号和河南省教育厅关于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的精神,积极推进落实研究生各项改革工作,着力推动研究生教育走内涵式发展。我校相继出台和完善了有关管理制度,为我校研究生教育的改革和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我校各级领导对此次河南省研究生教育质量工程项目评审工作高度重视,严格按照省教育厅申报评选工作通知要求进行,在申报的各个项目中择优遴选推荐,精心组织专家评审,并经研究生处反复审核校对,确保申报质量。

本次立项的2门省级优质课程分别是针灸推拿学院的《针灸学》和药学院的《中药鉴定学》;1个省级特色品牌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为第一临床医学院的中医硕士。我校将积极支持以上项目研究和建设工作,为他们提供必要条件,同时加强监控和管理,发挥其示范带头作用,推动我校研究生教育质量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