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校领导率队参加省自然辨证法研究会2015年度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7日 消息来源:宣传部

2015年12月15日,由河南师范大学承办的河南省自然辨证法研究会2015年度学术年会在新乡召开,来自全省自然辩证法界相关领导、专家学者11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我校党委副书记张丽霞率队参加了本次年会。

开幕式上,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尚智丛,河南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理事长林世选,河南省社会科学院院长张占仓,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冯琦,河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郑邦山以及研究会副理事长郭新和、温海昌、白威凉、刘道兴、张丽霞、杨林、徐玉芳等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郑邦山书记代表承办方致欢迎辞,尚智丛秘书长、冯琦副主席先后致辞。林世选理事长作研究会工作报告,他简要回顾了研究会2015年开展的各项工作,并对2016年的工作进行了初步部署,强调河南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将重点围绕“双创驱动”战略和“四个河南”建设,立足于为地方发展服务,努力做好研究会各方面的工作。

开幕式后,围绕本届年会“双创驱动‘四个河南’建设”这一主题,尚智丛秘书长向大会作了题为《科学知识的民主问题初探》的学术报告。尚秘书长根据国内外科学家对科学知识的相关论断,详细讲解了科学知识民主的相关概念、产生背景、面临挑战等方面的问题,阐述了公共决策中的知识民主,并对公共知识生产的特征、机制、影响因素作了进一步解释,通过中国转基因作物的发展讲解了中国知识民主的进程。张占仓研究员作了题为《我国“十三五”规划与发展的国际环境与战略预期》的专题报告。张占仓研究员从习近平总书记全球治理思想的提出和我国近年来在国际关系中发挥的作用出发,分析了全球政治经济格局的变化及其影响,讲解了我国“十三五”规划的战略性问题及“十三五”发展的战略预期。两位专家的报告得到了与会代表的高度评价。

下午,各位专家学者围绕年会主题,就生态文明制度创新、生态观念的哲学思考、创新创业层次论、广普哲学科学观、大数据时代社会治理、中国教育改革等方面进行分组讨论,提出一系列具有高水平、高层次的科学理论,取得了良好的交流研讨效果。

闭幕式上,各组分别向大会作了分组讨论情况汇报;河南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副秘书长冯智宇宣布了优秀论文的评选结果;河南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理事长林世选作了总结讲话。

本届年会参会人数、提交学术论文数量与质量都达历年之最,充分说明研究会很强的号召力、凝聚力与影响力;通过对自然辩证法相关理论的深入交流研讨,系统梳理和全面展示了河南省自然辩证法界的最新研究成果,对推动我省自然辩证法理论及应用研究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撰文:白海霞  摄影:张慧鹏)

 

学术年会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