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成功承办河南省高校第三届大学生宗教知识竞赛郑东片区复赛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0日 消息来源:宣传统战部

2015年12月9日下午,河南省高校第三届大学生宗教知识竞赛郑东片区复赛在我校举行。本次大赛由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河南省宗教局主办,我校承办。郑东片区共12支高校代表队参加了此次比赛。省教育厅思政处方治强主任、信阳师范学院学工部部长岳宗德担任本次比赛仲裁。

本次复赛共分小组赛、复赛两轮比赛。图书馆第二、三报告厅同时进行小组赛,经过激烈角逐,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河南广播电视大学、河南职业技术学院、河南经贸职业学院、郑州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和我校一共六支代表队顺利晋级复赛。复赛设有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内容涵盖了宗教知识、政策、法律及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的相关知识。比赛现场,参赛选手积极抢答,沉着应对,展现出丰富的知识积累、良好的心理素质和敏捷的思辨能力,博得场下老师和同学们阵阵掌声。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我校代表队荣获一等奖,河南职业技术学院、河南广播电视大学代表队获得二等奖,郑州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河南经贸职业学院、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代表队获得三等奖。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的我校代表队将代表郑东片区参加河南省第三届大学生宗教知识竞赛决赛。

此次大赛旨在普及宗教知识,促进学生树立正确宗教观,进一步加深大学生对我国宗教政策的理解,提高大学生正确认识对待宗教问题的能力,统一思想认识,维护校园和谐稳定。 (校报记者:赵梦迪 何启亮)

 

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