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推进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28日 消息来源:科技处

为切实做好我校2016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传达贯彻河南省政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座谈会议精神,我校于2016年1月28日在BM708会议室召开2016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推进会。郑玉玲校长、许二平副校长、徐江雁副校长,各二级院系科研院长和科研秘书,以及科技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许二平副校长主持。

会议首先由郑玉玲校长做动员讲话,郑校长强调了学校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的重视,肯定了近年来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取得的成绩。重点讲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对学校各项工作的巨大支撑作用,是学校综合实力的一个体现,并对做好2016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指出了具体要求。

徐江雁副校长传达了2016年1月22日上午于紫荆山宾馆召开的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推进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通报了各自高校推进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所采取的措施及取得的成绩,介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工作的经验和做法,探讨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推进思路和措施。徐济超副省长在会议上作了重要讲话:与国家基金委联合设立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联合基金的目的是为了培养河南优秀科技工作者。科技工作的评价要用两把尺子,一是基础研究要用国家基金的高水平文章的多少来评价;二是科技要与生产力相结合,促进经济的发展。我省“十三五”期间国家基金要有明显突破,要与我省的整体发展相一致。

苗明三处长通报了学校对国家基金申报的准备工作,国家基金形式审查易出现的问题。对近年来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得情况、学校支持博士基金等获得国家基金情况进行了列表分析,我校国家基金申报还有潜力,各二级院系要积极组织,特别是获得博士基金、基本科研业务费、创新人才等支持的必须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二级院系也要做好各部门的基金初审工作,学校将组织专家审核相关基金申请书,并组织相关人员进行形式审查,确保今年我校国家基金申报和立项工作有新进展。

许二平副校长提出如下要求:(1)对自然基金和社科基金,学校政策上要有所支持,三级教授、博士必须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年度考核和职称评选上要有所体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应在绩效工资奖励中要予以体现,出台激励办法;(2)要重视项目培育,加强科研经费管理,科技处要邀请评审专家对标书进行评议,避免低级错误;(3)加强过程管理服务,要及时跟踪、帮助老师解决问题,形成积极向上的工作环境。各单位要加强申报的组织工作,并解决在项目结项上存在的问题,老项目存在太多,不结题的必须个人提出终止申请,院系加盖意见,科技处审核申报。科技处要为教师提供高质量的服务,争取今年我校国家基金申报工作有新的突破。(科技处)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