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郑玉玲院长赴天津拜访我校首任院长韩锡瓒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0日 消息来源:基础医学院

无论工作多么繁忙,郑玉玲院长每年都会看望远在天津的韩锡瓒老院长。

不久前,郑玉玲院长又一次来到天津市河西区黄埔南路旭光里,拜见了我校建校元勋、第一任老院长韩锡瓒。一同前往的有学校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冯民生主任、基础医学院詹向红院长等。

韩锡瓒老院长今年96岁高龄,精神矍铄,思维敏捷,依然十分关心母校的发展。郑院长给老院长带上了全校师生的感谢、祝福和问候,送上《大医精诚》、《苍生大医》两部故事片和大型电视纪录片《河南中医1958》光盘,并呈上学校的宣传画册。郑院长还汇报了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建设发展的新成就以及更名大学工作的进展:近年学校加大内涵建设,大大改善了教学、科研条件;于此同时,积极发挥文化传承创新职能,以打造中原中医药文化品牌为目标,加大特色校园文化景观建设,今年学校获批为“全国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建设单位”,先后建成了仲景文化广场、时珍生态长廊等,今年6月,河南中药植物园、河南中医药博物馆(包括医史馆、校史馆、仲景馆、中药馆)、学校图书馆也先后建成并开馆,形成了独具中医药文化特色的校园文化景观,迎来了全国多所院校广大师生和河南省多家单位各类人员的参观和点赞。目前,学校是河南省人民政府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共建高校、国家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计划高校、教育部中国政府奖学金生培养高校、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已经成为河南省中医药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的龙头和中心。

老院长听后非常高兴,直竖大拇指并嘱咐我们要抓住机遇、做好工作,争取早日实现全校师生和广大校友的夙愿,祝福学校越办越好!(人事处)

郑玉玲院长给老院长介绍《河南中医1958》

郑玉玲院长给老院长介绍河南中医学院画册

韩锡瓒老院长表达对学校的关心和厚望

郑玉玲院长携人事处冯民生处长和基础医学院詹向红院长看望韩锡瓒老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