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校纪委召开附属医院纪委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0日 消息来源:校纪委

2015年11月18日下午,刚刚结束省委巡视工作的校纪委书记许东升同志,组织召开了我校三所附属医院纪委工作座谈会。

会上,三所附属医院纪委书记分别对今年的工作、特别是下半年以来各自开展专项治理工作的情况进行了汇报。各附属医院高度重视纪检监察工作,对卫生系统专项治理,分别成立了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完善了规章制度,举办报告会,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加强对医护人员和干部职工的教育,努力从源头上杜绝商业贿赂、收受红包、药企捐赠等行业不正之风。各医院结合具体情况,抓重点工作,促制度落实。一附院开展院内巡察和巡察“回头看”工作,逐条逐项地排查专项治理任务落实情况,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严格责任追究制度,对于责任落实不到位的两名院领导和两名科室主任予以诫勉谈话,并在全院进行通报。二附院深入细致地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建章立制,扎实整改。组织销量前20名的药商、器械商、耗材商集体廉政谈话,定期约谈提醒医院3个独立经济体的负责人,明确规定医院干部职工亲属不得从事和医院业务有关的经营活动。三附院从预防着手,着力加强制度建设和自身队伍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

许东升书记对前一个时期各医院纪委工作以及开展专项治理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掌握利器。要求各医院纪委及时组织医护人员和干部职工学习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加强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宣传教育,努力从源头上堵塞漏洞;二是要切实履职,强化监督。医院纪委要切实履行起对同级党委和下一级党组织的监督工作,不断加强执纪问责力度;三是专项整顿,善始善终。通过专项治理工作,举一反三,惩防并举,从根本上促进医疗作风的好转;四是总结分析,规划未来。要认真总结“十二五”和今年的经验,规划好明年和“十三五”的工作。最后许书记还要求各医院要认真准备,迎接年底将要开展的述责述廉。

座谈会在三附院召开,校纪委办公室主任、各附属医院纪委书记、纠风办主任和部分纪委干部参加了会议。(校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