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外语学院“魅力女生课堂”开讲啦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0日 消息来源:外语学院

为帮助广大女生塑造自信而有魅力的美丽形象,从而在未来的求职就业和个人发展的道路上取得优势,2015年11月18日晚在教学楼三楼多功能厅,外语学院“魅力女生课堂”开讲。校党委副书记张丽霞应邀为“魅力女生课堂”作了“你我有魅力,世界更美丽”的首场讲座。外语学院班子成员、“青春飞young”实践班全体同学及其它院系的师生代表等300多人到会聆听。讲座由外语学院党委书记蒋时红主持。

讲座中,张丽霞副书记从“大学女生比例现状及原因分析”、“女生比例增高带来的影响”、“魅力女生的标准”、“如何塑造魅力女生”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生动的阐述。她从身边的实例和具体的数据分析指出,女生的成长,对个人、学校、社会、国家的巨大影响,而作为芸芸众“星”中的女生们,更应该通过自我修炼努力让自己成为众星所捧的月亮。接着,张书记就魅力的定义、魅力女生的标准,在成就魅力女生过程中内外兼修的具体事项,如:确立明确的目标、培养和塑造魅力女生仪态“六美”等对同学们进行了全方位的指导,并结合多年来自身对大学生教育的丰富经验,以大量详实的案例、妙趣横生的语言引经据典,旁征博引,理论与现实的有机结合引发了同学们的深思。最后,张书记寄语女生们“知道容易,做到不易,且行且践习”,祝愿女生们健康一生,幸福一生,魅力一生,美满一生!历时一个半小时的讲座掌声不断,气氛热烈。

互动环节中,张书记为现场观众答疑解惑,幽默风趣的回答又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最后,外语学院党委书记蒋时红做了精彩总结。她希望越来越多的女生成为德才兼备,秀外慧中,中西合璧,具有中西方文化交融理念和现代创新意识的魅力女生。并建议同学们从“微笑、赞美、聆听”做起,在成就自己魅力的道路上“且行且践习”。讲座在全场师生“你我有魅力,世界更美丽”的齐声诵读中圆满结束。 (外语学院)

 

张丽霞副书记为“魅力女生课堂”作“你我有魅力,世界更美丽”首场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