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召开纪委委员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3日 消息来源:校纪委

2015年11月20日下午,校纪委在BM705会议室,召开了学校纪委委员扩大会。我校纪委委员和纪委办公室、审计处有关人员参会。会议由纪委书记许东升主持,党委副书记郭海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首先学习了王岐山同志在人民日报发表的关于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解读文章和新华社评论;传达了近期上级有关文件;会议上大家回顾了今年以来纪委、监察处的工作;对于近段时间校内婚宴、满月宴等有扩大邀请范围等现象抬头,纪委委员展开了热烈讨论,一致认为,要在全体教工中倡导文明、节俭、和谐的社会风尚,校纪委近日将发出通知,重申严禁在婚丧嫁娶等事宜中大操大办的规定,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风貌。

对于近期工作,还进行了部署和安排。许东升书记指出,2015年是“十二五”的收官之年,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篇之年,纪委工作要认真落实党委指示精神,既要收好官,还要开好头。纪委工作在履职尽责、落实年度计划的同时,还要科学谋划明年和“十三五”工作;今年10月18日中央出台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明年1月1号将开始全面施行,为此纪委工作人员必须加强学习,掌握好监督执纪问责的利器和标尺,做学习和执行《条例》和《准则》的典范。

党委副书记郭海波在讲话中对纪委前一段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要求全校纪检工作要做好“三转”: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要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职能;要提高标准,警钟长鸣,努力学习,提高认识,勇于担当。(校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