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召开2015年实习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3日 消息来源:教务处

我校2015年实习工作会议于11月17日-19日在新校区顺利召开,来自全省各附属医院、教学医院和实习医院的120余位实习基地领导、骨干带教老师参加了会议,郑玉玲院长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李建生副院长主持。

开幕式上,郑玉玲院长首先代表学校领导和全体师生向前来参加会议的各位领导、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50多年来学校的发展进程和取得的成就,以及近年来教学、科研、医疗等方面的工作进展,特别是学校办学思路、三类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以及学校更名大学、中医学专业认证、省部共建、博士授权单位建设、新校区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的成绩。同时希望各实习基地按照国家有关要求,切实加强实习基地建设,尽最大努力为实习学生提供良好的实习条件和实习环境,进一步规范实习管理,严格实习纪律,优化带教质量,提高带教水平,强化考核制度,规范出入科考核,全面提高后期实践教学水平,促进学校和实习基地健康、协调发展。

图书馆孙曙明副馆长介绍了新校区图书馆的建设情况,并就实习医院与学校文献资源共享情况向参会代表进行了简要的说明。

教务处张大伟处长针对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从国家政策、建立背景、基本内涵和招录情况等方面介绍了关于建立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的整体情况和基本要求。

李建生副院长在会议中首先感谢各实习基地对学校工作的支持,指出现阶段学校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教学改革成效显著都是学校和各实践教学基地共同努力的结果,并就“医教协同”、“5+3”卓越中医师培养的新常态下如何做好后期实践教学管理工作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

教务处张大伟处长主持专题培训会议。培训会上,教务处副处长高天旭从学校管理层面就实践教学的设计、管理与考核以及实习管理平台的开发、运行和使用等有关内容进行了专题讲座;第二临床医学院教学办主任常学辉教授,脑病科主任孟毅教授分别从医院层面和科室层面就如何加强实习管理和规范化带教工作进行了规范培训和精彩的演讲,博得了与会代表的阵阵掌声。张大伟处长在培训会总结时要求大家要认真学习临床带教规范,落实实习管理制度,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各项工作,进一步强化临床实习,规范临床带教,提高教学水平。

会议期间,代表们参观了学校图书馆、医史馆、校史馆、仲景馆、中药博物馆、人体科学馆、临床技能实训中心等室内外场馆。通过参加会议,与会代表对学校近年来的建设和发展变化赞叹不已,并对学校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和希望。(教务处)

 

郑玉玲院长向与会代表介绍我校整体情况

第二临床医学院脑病科主任孟毅教授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