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微课制作实用技术专题培训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1日 消息来源:教务处

2015年11月27日下午2点开始,历时4个小时,教育部教育信息管理中心专家,全国教师信息技术培训(TITT)认证讲师,吉林大学教育技术中心韦军教授应邀作客我校,以微课制作为主要内容,为现场220余名师生带来了一次课程与技术的奇妙融合的专题讲座。

韦军教授以“简单的技术练到秒杀的地步等于核心竞争力”这一精辟话语作为培训的开始。在培训过程中,韦军教授采用课堂讲授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从微课的概念、制作和微课的主要表现形式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同时结合软件的具体操作及应用讲解了微课的实际做法,使现场教师对微课的认识由浅入深、由抽象到具体。在现场,随着部分参训教师提出微课制作中的难点、疑点问题,如:优质PPT的制作、交互式互动测验在微课中的加入方法、录制微课的注意事项等,韦军教授进行了详尽的解答,培训氛围达到了高潮。此外,韦军教授通过部分微课作品展示,使教师深化了对微课的了解,让教师欣赏了众多优秀作品,获得了微课制作的经验,也更加直观、真切的感受到技术的魅力。整场培训实践性强,现场气氛热烈,赢得了众多教师的赞扬。

本次培训契合了现代教育技术的发展,注重实践性和操作性,不仅为我校微课的制作提供技术支持,还使教师初步掌握了高品质微课的制作方法。另外此次活动不仅有助于参训教师自身专业素质与课程质量的提高,还有利于学生学习资源的丰富和优化,使学生从中获得高品质课程资源,激发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兴趣,对提升我校教育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韦军教授为我校教师讲解微课制作

韦军教授解答教师疑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