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第八届心理话剧大赛决赛落幕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7日 消息来源:团委

为提高我校大学生心理素质,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2015年11月26日晚,由校团委、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校学生会心理部承办的第八届心理话剧大赛决赛在教学楼二楼多功能厅举行。校团委、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老师担任决赛评委。各二级学院心理负责老师、心理部、心理委员和学生代表近300人观看了比赛。

本届心理话剧大赛以“架起沟通的桥梁”为主题,从10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各二级学院领导老师的大力支持和同学们的广泛参与,经过院系初赛,22个节目进入半决赛,最终有10个节目从半决赛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节目精彩纷呈,引人深思,演员以真挚的感情、富有感染力的表演博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有面对“扶不扶”社会热点问题而作出解答的《扶良心》,让我们体会到作为当代青年身上肩负的社会责任;有洋溢着浓浓室友情的《伸开双手拥抱阳光》,教会同学们交往中学会换位思考;也有令观众潸然泪下的《爸爸妈妈请再爱我一次》,提醒同学们要懂得感恩……。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基础医学院《伸开双手拥抱阳光》获得一等奖,第二临床医学院《我拥有这样的一生》、针灸推拿学院《医患一家人》获得二等奖,第一临床医学院《微芒》、《毒舌不“毒”》,以及护理学院《爸爸妈妈请再爱我一次》获得三等奖。

心理话剧大赛是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活动形式之一,同学们通过自编自导自演,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在成长过程中的所遇到的成长、交往、情感等问题,也使观众学会通过自助、互助等形式解决心理问题,促进身心健康发展。此次心理话剧大赛的参与面广,题材丰富,形式生动,为引导同学们自觉维护心理健康、加强自我教育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撰稿/摄影:校团委、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一等奖作品《伸开双手,拥抱阳光》

二等奖作品《医患一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