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2014年迎新生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5日 消息来源:学工部

2014年9月9日至10日,我校迎来了全国各地的三千多名学子。宁静的校园经过一个暑假的等待,此刻已是热闹非凡。飘扬的彩旗,舞动的喷泉,欢畅的乐曲,到处是兴奋而紧张的新生、欢喜而激动的家长、忙碌而充实的志愿者和热切盼望新生的各院系迎新工作人员,他们共同组成了欢乐和谐的迎新画面。随着3792名2014级新生顺利入校,开启了他们大学生涯的大门,也为蓬勃发展的我校注入了新的活力,带来了新的希望。

为了给新生提供更好的引导与服务,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学工部、办公室、宣传部、后勤处、教务处、后勤集团、保卫处、二级学院等部门和单位,齐心协力、各司其职,在布置迎新现场、现场电力供应、学生住宿安排、校园氛围营造、周边安全保卫、道路交通疏导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全力保障了迎新工作的顺利进行。作为迎新工作的总协调单位,学工部及早谋划,在入学手册中即对学生报到时公路、铁路、公交、航空等的到达方式进行明晰引导。在报到当日,我校在高铁站、火车站设立志愿者服务台,在地铁站出站口,还为新生及家长提供了免费地铁卡。学校在东西南北四个校门口均设立了接待站,从地铁口到校园安排有摆渡车,在学校大门和校内安排公安交警和公安民警执勤,方便了学生和家长,保证了学校和学生安全。报到期间全面开启绿色通道,实施全程无缝接待,“一站式”报到服务,使热闹的校园秩序井然。

迎新期间,党委孙建中书记、院长郑玉玲及相关领导来到迎新现场看望新生和家长,代表学校向他们表示欢迎。校领导还勉励新生尽快熟悉新的学习环境,明确新的目标和方向,力争全面发展。同时还召开了新生家长座谈会,家长对学校有了进一步了解,表示对学生的学习、生活、安全比较关心,学校也虚心地恳求新生家长对学校迎新工作、学生管理教育提出改进意见与建议,并希望他们与学校能形成家校互动,共同培养学生成长成才。家长们在家长会上对学校美丽的校园,周的服务,热情的接待,高效的工作表示满意,并表示会关注学校发展,配合学校培养学生尽快成才。

迎新工作是教育的开始,也是管理的起点。目前,2014级新生已进入集中入学教育阶段,新生军训也将随之展开。

(学工部)

学校领导到迎新现场指导

校领导在迎新现场安排迎接新生工作

我校志愿者在火车站引导新生

忙碌的迎新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