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研究生处完善各类规章制度推进研究生教育长效发展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5日 消息来源:研究生处

日前,研究生处完成了对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相关的各项规章制度的修订和完善工作,这项工作开展的目的是为了总结并进一步推进我校研究生教育的长效发展。

鉴于目前我校在读硕士研究生数量的扩大,以及开始进行的博士研究生招生和培养,研究生处认真梳理了以往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相关的各项规章制度,组织各科室对招生就业、教学培养、学位管理、学籍管理以及学生工作等制度进行了修订和完善。对特定用语进行规范,对特定对象统一称谓。对已不适用的要求和规定进行了修订,对新问题、新要求经研究后进行了补充。

研究生处领导对这项工作给予了高度重视和支持,对整个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一是要各科室要强化制度意识。只有管理的规范,才能产生制度效应,才能确保制度的切实管用和落实到位。二是要有务实服务意识。这些制度的形成要能给在读研究生提供务实的服务,使他们能了解政策、掌握政策,从而能学会利用这些政策。

此项工作是我校研究生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自2002年以来进行的最大一次规章制度的完善和修订。结合目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从节约、低碳、务实、高效的精神出发,本次完善修订后的各类规章制度全部以电子版方式上传至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网站规章制度栏目中,不再统一编印纸质的汇编资料,各部门老师和同学们如需阅览,可点击以下网址(http://yjs.cxx.cn/gzzd.aspx?id=10)。(研究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