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教育部中医学专业认证专家组莅临我校进行初访检查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8日 消息来源:教务处

2014年9月14日-16日,教育部中医学专业认证专家组莅临我校,对中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准备情况进行初访检查。此次专家组成员有教育部中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天津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周桂桐教授,教育部中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教育研究会副理事长、黑龙江中医药大学杨天仁教授。分别举行了汇报会、职能部门负责人座谈会、观摩教学查房、实习生座谈会和学科走访等,学校全体党政领导和第二临床医学院、基础医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相关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由院长郑玉玲主持,学校党委书记孙建中致欢迎词,他代表校党政领导班子及全体师生员工对各位专家的到来及长期以来对我校的关心、支持、指导和帮助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谢意。孙书记指出,本次认证不仅仅是对中医学专业的认证,更是对学校教学水平和办学质量的一次全面评估,欢迎专家对我校中医学专业乃至全校教学工作进行全面的望、闻、问、切,给学校建设和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我们要以本次认证为契机,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有效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会议第二阶段由周桂桐教授主持,院长郑玉玲首先从学校基本情况、办学思路、近年来主要工作进展三个层面做了汇报,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及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第二临床医学院院长韩丽华汇报了中医学专业建设情况,介绍了专业基本情况、专业建设特色与优势、专业建设成果与水平,对中医学专业建设中存在问题和努力方向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汇报。在座谈会中,各职能部门负责人针对所承担的中医学专业认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专家对每个问题都进行了详细的解答释疑,为我校指明了下一步认证工作的努力方向。

周桂桐教授、杨天仁教授两位专家在副院长李建生的陪同下到我校第二临床医学院进行实地检查。两位专家观摩检查了内科教学查房,召开了实习生座谈会,走访了内、外、妇、儿、骨伤学科,了解了临床教学各方面的情况。

初访检查结束后,在第二临床医学院会议室召开了认证初访反馈会。院长郑玉玲,副院长李建生、许二平,第二临床医学院党政领导,各学科带头人,教学秘书及中医学专业认证办公室成员参加了会议。周桂桐教授和杨天仁教授对我校中医学专业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最后,郑玉玲院长向两位专家表达了感谢,并表示我们要以专业认证为契机,务实做好各专业教学工作,并根据两位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积极落实整改到位,争取我校中医学专业以优异的成绩通过认证。(中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