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两位教师喜获第十二届河南省青年科技奖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2日 消息来源:科技处

日前,第十二届河南省青年科技奖入选名单公布。我校教师张瑞(女)、黄岩杰(女)荣获第十二届河南省青年科技奖。

河南省青年科技奖是我省在国家层面设立中国青年科技奖之后发起设立的省级奖项,旨在表彰为我省科技进步、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并造就一批能够进入国际科技前沿的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该奖项由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共同设立并组织实施,每2年评选表彰1次。

张瑞为医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近年来,作为第一作者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有重要学术观点的论文23篇;参编教材及著作8部;作为主持人完成的科技攻关等项目5项,其中1项获河南省教育厅科技成果一等奖,1项获河南省教学信息成果奖一等奖,1项获河南省教育科学研究成果奖一等奖;2011年被评为河南省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2013年被评为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

黄岩杰为留学归国博士、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教授,主任医师,研究员。近3年每年授课量均超过200学时,从事中西医结合儿科的教学、临床和科研工作。近5年共主持申报和完成科研课题11项,其中省部级课题3项,日中医学协会科研课题1项,厅局级课题5项。参加国家973计划重点基础研究课题1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三等奖2项、日中医学协会共同研究一等奖1项、厅局级科技进步一等奖4项。共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SCI收录论文3篇。 (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