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省委督导组到校调研指导教育实践活动第三环节工作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2日 消息来源:宣传统战部

2014年9月11日上午,省委第十七督导组吴建中、刘洋同志到我校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 建章立制”环节工作进行实地考察,听取汇报,并作出指导。校党委书记孙建中,院长郑玉玲,党委副书记段荣章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段荣章重点对学校“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工作的进行情况及重点项目的完成情况进行汇报。

一是第三环节工作进展情况。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是集中见成效的重要环节,学校党委结合实际,认真谋划好、安排好、推进好各项整改落实工作,做到了:1.坚持学习,强化“三个注重”,即注重顶层谋划,领导班子带头学;注重全员提高,党员干部普遍学;注重学以致用,结合工作对照学,将学习教育贯穿活动始终,以多种形式的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思想认识,为找准第三环节主要任务、理清工作思路夯实了基础;2.认真制订、落实整改方案,统筹安排好整改落实和专项治理工作。暑假期间,认真制订了两方案、一计划、一台账、一承诺,先后召开专题会议10余次,对该环节工作进行周密部署;3.扎实工作,把开展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与完成学校党政工作要点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与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结合起来,力求教育实践活动和学校发展取得实效。

二是教育实践活动重点项目完成情况。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基础上,经学校活动领导小组研究,确定了10项与学校建设发展、师生利益相关的课题进行专项调研,其中,“大学生事务网上服务中心”已经开通,各相关职能部门指定专人负责,通过平台与学生进行即时沟通,及时对提出问题进行反馈和处理;“教师信息服务平台”也已论证结束,涵盖电子档案管理、学生选课、学生评教、科研工作量统计、工资查询等10余项内容,此项工作将与数字化校园建设合并进行,预计2014年年底可投入试运行。最后,段荣章副书记还对学校已经确定,准备近期开展的7项重点工作进行了说明。

接下来,网络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赵振营,学工部副部长王晓艺分别向与会人员演示说明了“教师信息服务平台”和“大学生事务网上服务中心”的建设背景、主要内容、准备和使用情况,吴建中和刘洋同志仔细聆听,并不时提问,详细了解。吴建中同志说,这两个平台一个针对学生,一个针对教师,面向的正是学校的两个主要服务对象,充分照顾到了师生的需求。同时,他指出,在平台今后的建设和完善中,一要做到网上网下结合起来,网上服务是基础,网下落实是关键,要避免态度不好、效率不高的情况发生,影响个人、部门、学校的形象;二要强化网上办事功能,能在网上解决的事情就不拖到网下;三要加大宣传,让广大师生知道有这样的平台,提高利用率。

最后,吴建中针对今天的汇报内容说,学校群众路线前两个环节工作十分充分,满意率比较高,希望学校能够再接再厉,做好第三环节的各项工作。他强调,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进行大半年时间,是否有好的效果,群众是否满意,关键是要看第三环节,这项工作关系着群众对整个活动做出评价,要把承诺的事情都完成、落实,特别是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事情做好。

会议结束后,吴建中、刘洋同志还对中药标本馆、远程会诊模拟实验室、人体科学馆等进行了实地查看。(苗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