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九三学社委员会成员参加九三学社省委濮阳精准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9日 消息来源:宣传部

2014年9月19—20日,我校九三学社委员会主委杨国红一行在濮阳参加了九三学社河南省委2014年上半年社务工作交流暨“同心康福行动”精准帮扶现场研讨会。

同心康福行动是社省委以濮范台国家级扶贫开发综合试验区为同心实践基地,对该地区因病致贫的髋关节骨性关节炎患者及其家庭开展的以“资助病人手术、帮助孩子上学、提高致富技能”为主要内容,以推动“身体健康、家庭小康、举家幸福”为目的的幸福家庭行动。自去年3月份开展髋关节置换手术以来,202名患者已经全部完成置换,其中我校帮扶范县家庭11户,患者11人,目前转入精准帮扶、助推县域经济发展阶段。

19日上午,在范县召开的科技合作座谈会上,杨国红主委介绍了我校委员会的基本情况、医疗资源优势以及负责帮扶的乡镇人员情况,范县有关乡镇、局委的负责同志也介绍了对医疗技术、人才培养方面等需求,双方进行了合作意向对接。

19日下午,委员会一行三人深入到结对帮扶的患者郝东方、鲁爱先、陈喜伦等家庭,为患者上学子女带去学习用具,了解患者术后康复情况,询问生产生活困难,填写《九三学社同心康福行动精准帮扶计划表》。郝东方在去年完成髋关节置换手术后生活能够自理,且开了一个电器维修店,靠自己的双手支撑起整个家庭,这次走访,他表示,非常感谢九三学社对他的关爱,维修店生意已经开张近八个月,得益于九三人给予他的帮助和支持,下一步愿望是希望扩大店面,能够获得5万元左右的无息贷款。患者鲁爱先有十多年的养鸡技术,自从患病后就没有能力去做,现在恢复还好,想下一步继续养鸡,自食其力,改善家庭生活。陈喜伦家庭条件非常困难,自从患病失去劳动能力后更是家徒四壁。杨主委一边将给孩子新买的学习文具送给他,一边和他坐下来聊天,帮他出主意,鼓励他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来改善家庭状况。走访过程中,杨主委向患者表示,会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向社省委领导反映,并结合当地政府部门,针对患者所需给出帮扶的具体意见。

20日上午,杨主委汇报了与范县开展科技合作的意向、入户调查走访的情况以及下一步具体的帮扶计划,接着进行了上半年社务工作总结。这次帮扶活动和计划,不仅鼓舞了患者,也增强了他们信心。(胡研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