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举办办公室系统人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0日 消息来源:党办、院办

为进一步增强全校办公室系统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加强办公室工作交流,促进办公室工作规范化建设,更好地服务学校建设和发展,2014年9月5日下午,由学校党委、院长办公室主办的全校办公室系统人员培训会在教学实验大楼B区5楼第八机房举行,全校办公室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会由党委、院长办公室副主任尹丽主持。

首先,学校网络中心阮晓龙以《强化服务,深化应用,提升价值》为题,从自己的工作和学习体会说起,向大家讲解了我校信息化建设的目的、校园网概述、数字化校园目前提供的标准服务以及数字化校园正在建设的项目。他强调,信息化的目的是为了大家更加省心、放心、顺心和舒心,我校校园网自2001年建成后就接入中国教育科研网,新校区成为郑东新区教育网的节点单位。在校园网和数据中心建立了全方面的运维管理平台和监控系统,采用“主干万兆,千兆到桌面”的三层设计思路和双核心+星型网络架结构等方式,全面提升了学校信息化的运维管理水平,实现了全可视化监控管理、数据量化分析和“科学运维,数字管理”。此外,阮老师还向大家讲解了我校目前正在提供的13种标准服务和正在建设的一卡通、无线全覆盖校园网等服务。

党委、院长办公室主任许东升向大家强调了OA系统的重要性,希望办公室系统人员能够把登陆OA系统办公形成一种习惯,形成无纸化办公的封闭系统,从而有效提高办公效率,节约办公成本,提升办学水平。许主任还结合学校开学前的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全面通报了上半年学校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并简要介绍了学校新学期的重点工作。

培训会上还进行了学校办公室工作的经验交流。科技处孙宁老师向大家讲解了《用“模块化”思维进行日常事务管理》的工作法则、工作方法和主要做法。通过孙老师讲解的“模块化”思维处理方法,“碎片”式的事务能够得到有效整合、连接,从而提高各类事务的通用通兑性和工作效率,减轻劳动强度,推进日常工作的开展,形成良好的管理链条,让广大行政人员在预定时间内完成工作任务,从而避免盲目的重复劳动。

此次培训会有效的加强了办公室系统人员的联络,让大家了解了河南中医学院的信息化建设,学习了运用新的思维管理办公室事务的方法,通报了学校的工作现状和新学期工作重点,以期有效促进办公室更加高效、快捷的为师生提供优质服务,为学校发展而做出更大贡献。(党办、院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