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举办2014年硕士研究生导师系列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8日 消息来源:研究生处

2014年4月12-27日,我校先后在新校区、一附院、二附院、三附院面向我校在岗的校内硕士研究生导师举办了四次培训会。校学位委员会副主席、副院长李建生教授、研究生处处长梁华龙教授、研工部部长陈相新书记、各院部负责人、主管研究生工作领导、校内硕士研究生导师、研究生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会。

举办导师培训会的主要目的是为了使硕士研究生导师及时了解研究生教育发展的新形势和新政策,进一步加强导师队伍建设,规范硕士研究生的教育培养过程,明确导师的工作职责,交流硕士研究生培养经验,更好地发挥导师教书育人的作用,切实提高硕士研究生培养质量。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研究生处认真筹备和组织了此次培训工作。

学校学位委员会副主席、副院长李建生教授在培训会上强调,导师要不断学习业务知识和管理知识,熟悉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新规定和新要求,提高责任感和带教水平,既要教书,又要育人。并要求参加培训的导师们要认真学习,相互交流培养研究生经验,不断提升自身培养研究生的能力。

研究生处组织人员分别就研究生招生就业、教学培养、学位管理、学籍管理及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等工作中有关工作规范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对导师们在工作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和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了分析解读。培训结束后进行了考核,并向各位导师征询了关于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研究生导师的道德品质、学风学识、业务能力、责任意识,对硕士研究生全面成长至关重要。通过此次硕士研究生导师培训,使导师们全面了解和学习了国家最新研究生教育相关政策,熟悉了研究生培养过程的各个环节,明确导师的岗位职责。参加培训的导师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很大,对今后研究生带教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研究生处)

 

新校区培训会场

新校区培训会正在进行

第二临床医学院培训会场

第二临床医学院导师培训会正在进行

针灸推拿学院培训会场

针推学院导师培训会正在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