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中共河南中医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29日 消息来源:宣传统战部

  11月2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河南中医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在老校区大礼堂隆重开幕。“团结一致喜迎党代会,继往开来谱写新篇章”、“立足科学发展观,发挥特色优势,共建和谐校园”等校园内悬挂的标语与会场主席台正后方十面红旗映衬下熠熠闪光的党徽、争奇斗艳的鲜花为大会的召开,平添了庄严肃穆而喜庆热烈的气氛。
  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蒋笃运,省委组织部副部级巡视员、科教企业干部处处长修振环,省委高校工委组织干部处处长丁松林,为我院的建设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历任党委书记李其然、卢育才等出席了开幕式。全体代表,离退休老领导、现任全国政协、省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代表,师生员工代表等近千人参加了大会。
  北京中医药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等全国20余所中医药院校,郑州大学、河南大学等省内30余所本科院校,我院农工党委员会、九三学社委员会、民主同盟会支部、民主促进会支部等四个民主党派,向大会发来贺信贺电,热烈祝贺我院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
  上午9时整,大会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开幕。段荣章同志主持会议。郑玉玲同志致开幕词,她说,自2001年我校第二次党代会召开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省委高校工委和省教育厅的正确领导下,学校党委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解放思想,抓住机遇,励精图治,加快发展,谱写了各项事业发展的新篇章。八年来,学校的办学理念进一步明确,发展思路进一步清晰,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进一步提升,综合实力和服务社会能力进一步增强,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基本建设、内部管理与改革、后勤服务、医疗服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和谐校园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为中医药事业和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面对新的形势、新的任务,我们要以此次党代会为契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内涵建设,增强综合实力,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科研水平、医疗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把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中医药大学。
  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蒋笃运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以及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他希望新一届学校党委进一步改进和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推进党建工作和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创新,为学校的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和政治保障;进一步加强学校领导班子建设,在工作中不断完善科学、民主、高效的工作机制,形成强有力的领导集体;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深化各项改革,更好地承担起历史重任,实现学校新的跨越,为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奋力开创中原崛起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省委组织部副部级巡视员、科教企业干部处处长修振环代表省委组织部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学校党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抓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不断深化改革,谋求新的发展,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办学水平不断提高,为社会输送了一大批优秀人才,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去年8月学校领导班子调整之后,新班子在孙建中书记、郑玉玲院长带领下,与各级党组织一起,大力实施质量兴校、特色兴校和人才强校战略,扎实工作,迎难而上,攻难克坚,难点问题有新突破,各项工作有新进展,使学校发展出现了良好势头。省委组织部对目前河南中医学院班子的工作是充分肯定的。希望河南中医学院新一届党委,把这次党代会作为新的起点,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按照“社会主义政治家和教育家”的要求,努力把学校领导班子建设成为政治坚定、作风优良、团结协作、精干高效、勤政廉洁的领导集体,进一步强化内涵建设,不断深化各项改革,确保学校科学发展。
  孙建中同志代表中共河南中医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坚持科学发展观,勇于开拓进取,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中医药大学而努力奋斗》的报告。报告分为三个部分:一、第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回顾。二、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三、加强和创新党的建设,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中医药大学提高坚强保证。
  孙建中说,本次大会是在举国上下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背景下,在我校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这次大会的主题是: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认真总结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明确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动员全校党员和广大师生,坚持科学发展,勇于开拓进取,促进全面建设,提升办学实力,为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中医药大学而努力奋斗。
  孙建中回顾了我校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学院改革发展取得的重大进展和各项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他指出,八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的正确领导下,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工作全局,紧密团结和依靠全校师生员工,抓住机遇,锐意改革,努力拼搏,加快发展,完成了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为学校今后发展、实现新的战略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其中,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成效显著;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办学条件得到改善;学科建设呈现出良好局面;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师资队伍建设队伍成绩突出;科技创新能力显著增强;医疗服务快速进步;学生培养工作成果丰硕;民生问题得到很好的解决;管理和服务水平得到提高。上述一切成绩的取得是上级党组织的正确领导、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全校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的团结奋斗的结果。但我们还必须清醒地看到,与上级党组织的要求和兄弟院校相比,学校的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内涵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办学特色需要进一步凝练和突出;新校区建设需要进一步加快步伐;服务社会的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办学资金压力较大,需要进一步广开财源。这些困难和问题要求我们必须以高度的事业心和强烈的责任感,采取切实措施,弥补发展中的不足,跨越前进中的障碍。
  孙建中指出,今后五年是我校发展的重要时期。工作的指导思想是:认真贯彻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紧围绕一切为了学校发展、一切为了培养质量、一切为了师生利益,以育人为根本,以发展为主题,坚定不移地走科学发展、创新发展、和谐发展、特色发展之路,加强内涵建设,增强综合实力,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科研水平、医疗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努力把我校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中医药大学。
根据以上指导思想,今后五年我校的工作思路是:明确一个目标,即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完成五大任务,即确保博士单位建设验收合格、强力推进新校区建设、着力加强内涵建设、做好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工作、争取实现大学成功更名等;落实六大保障措施,即特色立校工程、人才兴校工程、科技强校工程、文化铸校工程、和谐建校工程和开放富校工程。通过五年的扎实工作,全面提升学校实力,努力实现奋斗目标。
  孙建中强调,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必须加强和创新党的建设,主要做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一、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为建设高水平大学提供强大思想保证。二、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高科学决策和依法治校能力。三、切实改进党的作风,着力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四、凝聚力量,发挥作用,为建设高水平中医药大学积极努力。
  孙建中最后号召,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中医药大学,是长期而艰苦的过程,我们要坚持不懈、振奋精神,奋力前行,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务实高效、埋头苦干。让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科学发展,勇于开拓进取,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中医药大学而努力奋斗!
  中共河南中医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以书面形式提交大会审议。

(党委宣传部)

中共河南中医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蒋笃运发表讲话

省委组织部副部级巡视员、科教企业干部处处长修振环发表讲话

孙建中同志代表中共河南中医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郑玉玲同志致开幕词

(摄影:王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