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王正益教授应邀参加中国科协新观点新学说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16日 消息来源:宣传统战部

  近日,我院王正益教授应邀参加了在北京香山饭店举行的、中国科协和中华中医药学会共同主办的“中国科协第36期新观点新学说学术沙龙”。来自全国各地的30位行业内外的专家,在这个中国科学技术界最高层次的会议上,为中医药事业、中医药学术的发展各抒己见,就中医药学术及发展难题展开了深入探讨。
  王正益教授以“必须重视中药炮制”为题进行了发言,产生了较大影响,《健康报》对此作了专题报道。(见下图)王教授说, 中药炮制与临床疗效的关系十分密切,是提高临床用药疗效的重要措施,是临床安全用药有效的根本保障。中药炮制的各个环节无不与临床疗效有密切关系。中药材经过炮炙,可消除或降低药物的毒性或副作用,增强疗效,缓和药性,改变药物性能等,通过这一系列的变化,才能符合临床用药的需求。中药加工炮制恰当与否,直接关系到临床安全有效,也关系到中医中药事业的发展。

(雷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