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院举办学生工作论坛首场报告会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15日 消息来源:宣传统战部

  按照辅导员培训年工作的安排,为加强经验交流和深化学习,经过认真筹备,10月14日上午,学生工作论坛首场报告会在新校区二楼多功能厅如期举行。各院系主管学生工作的负责同志和全体辅导员近一百人参加了报告会。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王亚平主持了报告会。
  报告会主要围绕第一、第二临床医学院、研究生处等三个单位的典型创建工作展开。第一临床医学院正处级辅导员乔虹云以《理论学习、 知识创新——典型创建的经验与体会》为题,从典型创建的思路和背景、具体实施办法、效果、工作的体会等四个方面做了发言,尤其是强调了理论学习途径和思路的与时俱进,以及“求索论坛” 的有效实践。 第二临床医学院白海霞老师围绕“创建‘五位一体’的教室文化,有效促进学风建设”典型创建工作,结合教育部立项课题,立足流动教室的改革,班级文化建设的探索和创新,提出了形象塑造、舆论烘托、网络班级、共同打造等多种具体建设措施,使大家对教室文化、班级文化的内涵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研究生处党总支书记陈相新围绕“党员垂范,高层引领”的主题,结合其他高校学风建设的经验,以我校研究生党建工作为基础,从背景依据、现实意义、可行性分析等十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研究生党建工作的思路和方法。既突出了党建途径的创新,又强调了党建成效的延伸。
  整场报告会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使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受益匪浅。

(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