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迎接“中医中药中国行”走进河南系列报道之一:我院认真做好各项筹备工作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19日 消息来源:宣传统战部

  “中医中药中国行”河南站活动将于10月24日在郑州启动,我院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全力以赴做好承担的各项工作。
  “中医中药中国行”大型科普宣传活动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宣部、卫生部等23家部门共同主办,以“传承中医国粹,传播优秀文化,共享健康和谐”为主题,通过在全国举办大规模的中医药科普宣传,弘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集中展示中医药在维护人民健康、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等方面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活动于2007年7月在北京启动以来,已经在北京、河北、山西等二十多个地区开展,带动了中医药更加广泛深入地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取得良好的效果。10月24日至10月29日,“中医中药中国行”将走进河南,先后在省会郑州和各省辖市举行大型科普宣传活动。
  我院是“中医中药中国行”河南站组委会成员单位、科普文艺组组长单位,主要承担了启动仪式文艺演出、谜语科普活动、名药展示、专家义诊、志愿者服务等工作。接到任务后,我院高度重视,院党委书记孙建中、院长郑玉玲作出指示,全院要积极参与,做好人、财、物保障,全力以赴配合省卫生厅、省中医药管理局做好“中医中药中国行”河南站活动的各项工作。为了保证圆满完成任务,我院专门成立了以“中医中药中国行”河南站组委会委员、院党委副书记张丽霞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协调各项工作。目前院党委、院长办公室、团委、院工会、学生处、基础医学院、药学院、针推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各附属医院等部门和单位认真组织,互相协作,各项筹备工作正紧张有序开展。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