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院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20日 消息来源:宣传统战部

  9月18日下午,我院在第一教学楼10楼会议室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院党委书记孙建中作总结讲话,省管高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第7指导检查组组长杨素英出席会议并讲话,院长郑玉玲主持会议。省管高校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7指导检查组成员白铁固、姚喆祺,院党委副书记段荣章、张丽霞在主席台就座。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民主党派代表、离退休干部代表、教师党员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我院参加了第二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在省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和省管高校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委第10指导检查组、省管高校第7指导检查组的精心指导下,我院认真按照“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总体要求,紧扣“培养什么样的人才,怎样培养人才”、“办什么样的河南中医学院,怎样办好河南中医学院”这两个根本性问题,牢牢把握“迎难而上,科学发展,努力建设特色鲜明的中医药大学”这一主题,紧密结合学院实际,突出实践特色,认认真真、实实在在地完成了学习调研、分析检查和整改落实三个阶段6个环节的活动任务,取得了明显成效,有力地推进了学院发展。
  院党委书记孙建中在总结讲话中将我院的学习实践活动的特点概括为:学习实践活动扎实开展。具体做法体现在:一、党委高度重视,周密动员部署,确保学习实践活动扎实开展;二、认真学习研讨,广泛调查研究,全面把握院情民意;三、充分发扬民主,认真分析检查,理清学院科学发展的思路;四、突出实践特色,落实整改措施,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五、充分宣传发动,突出重点亮点,为学习实践活动营造良好的氛围。在总结我院学习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效时,孙书记指出,通过学习实践活动,全体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政治教育和思想洗礼,在学院科学发展的一些重大问题上形成了共识,初步解决了一批影响制约学院科学发展、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取得了一批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党员干部进一步激发了工作热情,有力推动了各项工作的落实。他从提高了思想认识,增强了发展信心;理清了发展思路,创新了机制体制;逐步解决突出问题,推动了学院发展;更加重视民生问题,师生满意度进一步提升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
  孙书记最后强调指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是我们的长期任务。虽然学院学习实践活动的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并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效,但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还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针对这些问题,学院党委将进一步加大工作落实的力度,认真加以解决,切实巩固扩大学习实践活动成果。今后将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深入开展理论学习;二是切实落实整改措施;三是为师生办实事;四是推进党的建设。今天的总结大会标志着我院学习实践活动的集中进行阶段将告一段落,但整改落实方案中的各项措施还需要进一步落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作为一项长期的任务将贯穿于我院改革和发展的全过程。
  省管高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第7指导检查组组长杨素英在讲话中对我院的学习实践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我院学习实践活动取得的明显成效,并就扎实做好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学习实践活动成果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增强整改落实“回头看”工作的责任感;二是要认真组织开展好整改落实“回头看”工作;三是要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活动成果。
  院党委副书记段荣章传达了省教育厅厅长蒋笃运在省管高校学习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我院的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要求全院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要进一步完善安全稳定工作规章制度,开展一次安全大检查;要积极做好防范恐怖袭击工作,做好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他还对党委宣传部、院工会、院团委、武装保卫处、网络管理中心等部门和单位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
  在总结大会的最后,郑玉玲院长就进一步贯彻省委和高校工委会议精神,落实学院党委部署,巩固扩大学习实践活动成果,强调了以下几点要求:一、要继续抓好学习,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学院科学发展的实际行动。二、要继续抓好整改落实,巩固活动成果。三、要着眼长远发展,建立长效机制。四、要突出实践特色,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她希望全院干部职工更加积极努力,继续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作风,紧紧围绕“迎难而上,科学发展,努力建设特色鲜明的中医药大学”这一主题,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不断巩固扩大学习实践活动成果,全面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的健康持续发展,为把我院早日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中医药大学做出新的积极的贡献。 (党委宣传部)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会场

第7指导检查组组长杨素英代表指导组讲话

党委书记孙建中作总结讲话

院长郑玉玲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段荣章部署我院安全稳定工作

摄影:王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