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院隆重举行2009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18日 消息来源:宣传统战部

  丹桂九月,秋雨濛濛。9月18日上午,我院200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新校区操场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孙建中、院长郑玉玲、正院级调研员田中岭、党委副书记张丽霞、纪委书记许志宇、副院长许二平、付强出席典礼仪式,有关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在校生代表、校军乐团成员和全体2009级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仪式由党委副书记张丽霞主持。
  校军乐团奏响雄壮激昂的国歌后,院长郑玉玲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代表全院师生向来自祖国各地的2009级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祝贺。郑院长介绍了我院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半个多世纪不平凡的发展历程,为社会培养了众多科学家、名医专家、领导干部等各级各类杰出人才;无数专家、领导和广大师生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倾注了无限的热情和汗水,为同学们创造了良好的学习、生活条件和优美的校园环境。她展示了我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建设、新校区建设、学生工作、医疗工作、对外交流和德育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希望同学们要自尊自爱,自强自信,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转变角色,以德修身,诚信做人,珍惜机遇,勤奋学习,早日学有所成,报效祖国,服务社会。郑院长充满深情地鼓励新同学:“新的大学生活即将在你们的人生之路上展开崭新的一页。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努力吧!在河南中医学院温暖的大家庭里,我相信同学们一定会茁壮成长、健康成长、愉快成长。”
  教师代表、硕士生导师、基础医学院洪素兰教授代表全体教职工向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她勉励新同学要戒骄戒躁,刻苦学习专业知识,重基础,多实践,学为所用,努力成为有用之才。2009级新生代表、第二临床医学院的朱雅昕同学代表全体新生表示,一定要尽快完成角色转换,确立目标,铭记校训,刻苦钻研,百折不挠,学以致用,为校争光。
  典礼仪式最后,院党委书记孙建中发表重要讲话。他说:“通过十年寒窗,努力拼搏,你们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河南中医学院。入学通知书上,凝结着你们的汗水,凝结着师长和家人的心血,凝结着党和人民的关爱,这是你们的光荣和骄傲。作为师长,我感到由衷的高兴——为你们实现了一次人生跨越而高兴,为学院迎来了优秀学子而高兴!”孙书记向同学们提出以下七点希望:一要厚德。品德是人生的基石,也是事业的基础。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牢牢树立诚信、仁爱、合作、自强、勤奋的品质,夯实立身之本、事业之基。二要博学。要有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会读书,以只争朝夕的精神,顽强抵御住社会上一切不利于学习的干扰信号,静下心来学习。三要承古。要继承我们优良传统、优秀文化和中医药精髓,只有很好的继承,才会有很好的发展创新。四要拓新。创新是知识和科学常进不竭的灵魂,是社会进步发展的动力。五要注重在学习中提升自己的应用能力。要边学边思,边学边用,多思考感悟,多动手实践,努力做到学用相长,强化能力。六要强健身心。要在繁重的学习中,安排好自己的锻炼、卫生和饮食,加强心理素质培养,练就强健的体魄和优秀的心理素质。七要团结友爱和协作互助。要适应新同学,适应新环境,适应新专业,适应新生活。强化自己的团队意识,锤炼自己的团队精神,形成团结友爱和协作合作的团队力量。 (卜俊成)

200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新校区操场隆重举行

学院党政领导、有关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在主席台

党委书记孙建中在典礼仪式上讲话

院长郑玉玲在典礼仪式上讲话

党委副书记张丽霞主持典礼仪式

洪素兰教授代表全体教职工向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

第二临床医学院的朱雅昕同学代表全体新生发言

校军乐团奏响国歌

摄影:王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