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学院领导到各科研实验室检查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16日 消息来源:宣传统战部

   为迎接国庆60周年,落实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的紧急通知》精神,确保我院科研实验室等重点部位的安全,保证正常的科研、教学秩序,9月11日,刘文第副院长带领科研处及相关二级学院主管科研的负责人对学校科研实验中心所属的分析测试中心、病理实验中心、分子生物实验中心、动物实验中心、药理药效实验中心,以及药学院、基础医学院的科研实验室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安全检查。
  刘文第副院长一行重点检查了易燃、易爆、剧毒、致病微生物、麻醉品以及放射性物质的管理、存放和应用等。对个别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了整改意见。刘文第副院长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河南省教育厅文件精神,对易燃、易爆、剧毒、致病微生物、麻醉品以及放射性物质等危险品进行严密监控,指定专人、双人双锁妥善保管,严格按有关制度办理领用手续,严密监管,责任到人。各科研实验室均要落实安全责任制,确保我院科研实验室的安全管理。近期还将对科研实验室的安全进行检查,落实已提出的整改方案。

( 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