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专题丨河南疾控中心提醒:近期不要前往这些地区!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3日 消息来源:大河网

为做好我省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省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河南省疾控中心向公众发出提醒

1.近期如无特殊情况,建议不要前往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满洲里市等中高风险地区。如必须前往,请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备,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并准确记录好自己在满洲里市等中高风险地区的活动轨迹。

2.11月7日以来,有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满洲里市等中高风险地区旅行居住史的豫人员要主动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备相关情况,按照辖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落实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措施。

3.继续保持高度的防控意识。随身携带口罩、科学佩戴口罩(尤其是在公共场所活动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不聚集、勤洗手、常通风,保持社交距离,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4.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5. 密切关注政府部门发布的进口食品检疫信息,到正规的超市或市场选购冷冻冷藏生鲜产品,特别是进口冷冻冷藏产品。在选购冷冻食品和清洗加工过程中做好个人防护。

6. 在收寄邮件快递时,尽量避免聚集;处理完邮件快递后立即手部清洗或消毒,避免用不清洁的手触碰口、眼和鼻。如果快递来自风险地区,建议先进行外包装消毒,在通风处放置一段时间,再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