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喜报丨我校被授予“河南省教育融媒体创作基地”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4日 消息来源:新闻中心

 

 

荣誉奖牌

 

本网讯(文/图 李冕 马志超)近日,河南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在郑州顺利举办2020年全省教育系统干部媒介素养培训班。省教育厅副厅长张传广出席开班仪式并为河南省教育融媒体创作基地及河南省教育融媒体建设试点单位授牌。我校被授予“河南省教育融媒体创作基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不是取代关系,而是迭代关系;不是谁主谁次,而是此长彼长;不是谁强谁弱,而是优势互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融媒体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深刻把握新时代高校融媒体建设规律、特点和要求,在理论宣传教育、网络热点阐释、党的建设高质量、内涵提升等方面持续发力,在制度建设、队伍建设、平台建设等方面久久为功,打造了独具中原、中医药、“仲景”特色的融媒体宣传教育品牌,弘扬了主旋律、壮大了正能量,为推动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凝聚了强大力量。

近年来,学校党委团结带领广大师生,聚焦主题主线,深刻把握宣传思想工作主基调,主动占领新闻宣传工作“制高点”,主流思想舆论主阵地得到了进一步强化;聚焦队伍建设,多措并举,强化通讯员、网络评论员、学生记者三支队伍建设,做到了上下“一盘棋”;聚焦平台建设,将学校8个传统媒体和8个新媒体进行了有机融合,创新方式方法,奏响了“交响乐”;聚焦内外联动,持续升级国家级媒体、省级媒体、校级媒体和部门单位媒体“四级联动”宣传格局,内外联动“组合拳”更加有力;聚焦师生关切,着力推出了一批粘着泥土、带着露珠、冒着热气的品牌栏目和精品,构建了“大宣传”格局。学校先后获批全省网络文化建设试点高校、3个项目获全省高校网络文化建设精品项目;学校“中文网”链接入驻中宏网“出彩河南”栏目,官方微信入驻大河网“大河号”;学校先后荣获全省宣传先进单位、中青校媒“优秀校园媒体”“河南省十佳校园媒体”;学校官方微信连续3年位居全国同行兄弟院校前列;官方微博连续8周位居全国高校榜首;2020年1-10月,官方微博位居全省高校第1名,学校融媒体建设成效得到了进一步彰显,学校的知名度、影响力、美誉度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在“十三五”规划收官、谋划“十四五”规划的重要节点,学校此次被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授予“河南省教育融媒体创作基地”,是对我校宣传思想工作、特别是融媒体建设工作思路、举措、成效的充分肯定,更是对我们的鼓励和鞭策。全校宣传工作者,将以“河南省教育融媒体创作基地”建设为契机,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立足学校转型发展大局,坚持正确宣传导向,着力推进宣传思想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往细里做,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为学校转型发展凝聚团结奋进强大力量。


(编辑:吴晋一;审核:李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