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召开2020年意识形态专项巡察情况反馈会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0日 消息来源:党委巡察办公室

本网讯(文/韦妍)按照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安排,2020年11月19日,校党委第三巡察组一行前往外语学院和信息技术学院,就2020年意识形态专项巡察情况进行反馈。外语学院、信息技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科级干部参加会议。

10月13日至10月28日,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对外语学院、信息技术学院开展了为期16天的意识形态专项巡察工作。巡察组全面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严守工作纪律,紧扣被巡察学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民主测评、问卷调查、走访谈话、列席会议、随机听课等方式,开展了深入细致的巡察工作。11月5日,学校党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巡察反馈意见,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反馈会上,校党委第三巡察组组长赵群英代表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反馈了巡察意见。近年来,外语学院、信息技术学院党委能够积极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组织师生思想政治教育活动,主动履行意识形态责任,执行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制度,意识形态整体工作平稳。同时在巡察中发现,外语学院、信息技术学院党委在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开展意识形态日常教育管理、加强意识形态工作阵地和队伍建设,推进课程思政及育人效果方面等方面存在一些问题,巡察组对此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被巡察学院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认为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客观、全面、准确,对反馈意见诚恳接受,并表示将按照校党委巡察工作要求,切实履行意识形态领域工作主体责任,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认真研究整改方案,制定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期限,强化责任落实,坚决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以本次专项巡察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健康发展。


(编辑 吴晋一;审核 李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