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校党委书记别荣海深入扶贫村调研指导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0日 消息来源:党委组织部


校党委书记别荣海看望贫困户



校党委书记别荣海查看皮冲村泄洪桥涵工程施工现场



校党委书记别荣海代表学校向武庙集镇中心小学捐赠体育用品


本网讯(文图/郑明常)2020年11月17日-18日,校党委书记别荣海带领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一、二、三附院相关人员一行8人到我校第一书记精准扶贫村——固始县皮冲村调研指导扶贫工作,慰问贫困户和老党员代表。

别荣海一行与我校驻村第一书记唐陆、新派驻村第一书记胡斌一同来到皮冲村易民安置点,实地了解易民安置点的建设和贫困户入住情况,看望皮冲村从山上易地搬迁过来的村民,深入贫困户家中,关心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并给贫困户送去了慰问金,叮嘱他们天气逐渐寒冷,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保护好身体,有困难及时向驻村工作队反映。贫困户对校领导的关心表示十分感激,连声感谢党的温暖和关怀。

别荣海一行实地查看了正在修建的泄洪桥涵工程项目施工现场。因雨水大,山洪爆发冲断了村里通向外面的主干道路,这给村民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不便,也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详细了解情况后,别荣海要求驻村工作队一定要科学论证、合理施工,做好村里排水系统的设计和施工,防止此类情况再次发生,并要求驻村工作队在保证好施工质量的前提下抓紧抢修,做好施工安全,早日竣工,以方便村民的出行。该施工项目由驻村第一书记资金项目出资修建。

在皮冲村文化广场,别荣海查看我校捐建的“公民健康素养66条”健康宣传展板,现场听取了唐陆、胡斌关于皮冲村脱贫攻坚情况、检查验收准备情况等的工作汇报。认真听取汇报后,别荣海对驻村工作队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我校驻村扶贫工作能在全省高校扶贫考核中排名靠前,多次代表固始县参加国家检查,并取得好成绩,这与驻村工作队扎实的工作是分不开的。驻村工作队一定要继续保持高昂的斗志,以优异的成绩打赢脱贫攻坚战,给省委和校党委交上一份满意的扶贫答卷。别荣海还嘱咐我校工作队在驻村工作期间,一定要注意身体,生活上、工作上有困难要及时向学校反映,学校会做好服务和后勤保障工作。

别荣海对驻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驻村工作队一定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意识,与“村‘两委'”一起形成强大攻坚合力,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二要做大做强茶产业,为下一步乡村振兴打好基础。要结合皮冲村产业现状,对茶产业进行资源整合,利用农民专业合作社,主打“绿水青山”牌,把茶产业链做大做强,为下一步乡村振兴提前谋划好,实现皮冲村的永久脱贫和产业振兴;三要把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统筹好。目前疫情防控已常态化,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任务依然很重,驻村工作队一定要绷紧疫情防控弦,最大限度地消除疫情带来的影响,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圆满完成。

别荣海还到武庙集镇中心小学了解学生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并代表学校向武庙集镇中心小学捐赠了体育用品,勉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编辑 吴晋一;审核 李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