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党委研工部组织开展“党的光辉照我行,勇担使命践初心”研究生辅导员及学生骨干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2日 消息来源:研工部、研究生院


学习合影


本网讯(文图/郑昊)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不断提升我校研究生辅导员及学生骨干的思想政治教育水平,传承红色基因,永葆革命本色,2020年10月9日至10日,党委研工部部长蒋时红带领研究生院师生28人前往确山县竹沟镇,开展红色教育专题培训活动。

在确山县竹沟革命纪念馆及竹沟革命旧址,讲解员详细介绍了当年战争年代革命先辈在竹沟的英雄事迹,大家通过参观深入了解和回顾抗战时期的峥嵘岁月,认真学习老一辈革命家前赴后继、舍身为民、忠贞救国的革命情怀,在深刻感悟中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蒋时红一行来到确山县竹沟革命烈士陵园,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真切感受先烈们大无畏的英勇斗争精神。

在活动总结交流中,研究生辅导员和研究生代表围绕本次培训学习积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学习,思想受到了强烈的震撼,心灵受到了净化和洗礼,对自己的责任和义务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与认识。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一定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承先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做好本职工作,践行初心使命。

蒋时红在总结中指出,大家要通过此次培训学习继承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团结进取、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和责任;广大教师和同学要进一步充分认识到研究生培养教育在国家事业发展和建设中的重要意义,自觉增强爱党、爱国意识,努力学习,增长本领,做一名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在一曲曲优美动听的红色旋律中,本次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编辑:吴晋一;审核:李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