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二附院35名医护人员紧急奔赴武汉增援江夏方舱医院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1日 消息来源:二附院

 

校党委书记别荣海讲话

 

 

二附院党委书记王海亮讲话

 

 

医疗队员合影

 

本网讯(文/戴秀娟 图/王东方)武汉江夏方舱医院B区开放在即,2020年2月21日,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省中医管理局特急通知,二附院组织医疗队紧急奔赴武汉增援江夏方舱医院B区,13点30分,我校为大家举行了简单而隆重的出征仪式。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别荣海、校长许二平,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校长李建生及二附院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人员为队员们壮行。出征仪式由二附院院长崔应麟主持。

按照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要求,参加此次医疗队的队员必须政治觉悟高、业务能力强、家庭负担轻,能够承担高强度医疗救治工作,医生年龄不超过40岁,护士不超过35岁。接到此特急通知后,二附院紧急组建了以医务部主任张勤生为领队的35人医疗队,前往武汉开展救治工作。

仪式上,二附院党委书记王海亮在出征仪式上代表学校和医院向队员们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并送上了最高的敬意和美好的祝愿。他表示,疫情防控到了决战的关键阶段,你们临危受命、勇挑重担、驰援武汉,充分展现了二附院医务工作者崇高的职业精神和良好的职业操守,希望大家团结协作、同舟共济,把河南中医药大学和河南省中医院的奋斗精神带到武汉,履职尽责,科学施救,不断提升治疗效果,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他反复叮嘱大家一定要切实做好防护,医院是大家的坚强后盾,单位一定会照顾好你们的家人,扶危救困,为大家解决后顾之忧,期盼早日凯旋!

校党委书记别荣海在讲话中向队员们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表示,同志们临危不惧、义无反顾、冲锋在前、舍生忘死,不计报酬,不计代价,把危难扛在肩头,勇于担当作为,彰显了新时代河中医人“为国担难、为民担责”的使命和担当,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什么是最可爱的人。

别荣海指出,同志们积极回应党和人民的期待和重托,时刻牵挂一线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舍小家、顾大家,逆向而行、甘于奉献,将个人安危和家庭团圆抛到脑后,体现了医者仁心的崇高境界和大爱无疆的精神气概,这是当代河中医人的真实写照,值得全校师生学习和弘扬。

别荣海强调,目前武汉的防疫任务依然繁重,压力很大,希望同志们尽快熟悉当地环境,不忘救人初心、牢记抗疫使命,妥善安排好生活和工作,把中医药的优势和特色彰显出来,克服困难,做好防护,出色完成任务,坚决打赢这场“抗疫战”。别荣海叮嘱二附院负责人,一定要与队员们保持密切联系,与学校一起做好所有队员的后方保障工作,期盼同志们马到功成、不辱使命、安全归来!

张勤生代表即将出征的医疗队队员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医疗队将坚持中西医结合,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全面展示二附院的精神面貌,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35名队员庄严宣誓:“坚决听党指挥,不负大学和医院党委重托,不负河南和湖北人民期望,全力以赴,战胜疫情,平安归来,愿得此身长报国,不破新冠誓不还!”

据了解,这是二附院第三次组队援鄂,也是河南第十二批援鄂医疗队。至此,二附院援鄂医疗队员已达60人。


医疗队名单

领队:张勤生

队员:贾成军 李 彬 芦晓帆 刘高仁 庞 欣 郭燕可

     谭高峰 钤培国 郭莉阁 聂 恒 张宽顺 周莉莉

     郭 鑫 张胜哲 党 振 张一冉 陈 婷 周亚丹

     白 茹 彭莉普 李 飒 蔡 楠 张伟娜 袁闪闪

     杨燕歌 杜 鸽 张俊晓 姚丽君 刘兰克 张 洁

     刘 娜 冉小静 单若楠 王丽娜


(编辑 苗苗;审核 王秋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