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映象网丨河南一新冠肺炎治愈者送出感谢信:感谢医院多次调整方案 中西医结合治疗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1日 消息来源:新闻中心


映象网


编者按:2020年2月21日,映象网对我校一附院治愈出院的新冠肺炎患者张某所写的感谢信进行报道。现将全文刊发如下:


河南一新冠肺炎治愈者送出感谢信:感谢医院多次调整方案 中西医结合治疗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我是经过治愈出院的新冠肺炎患者,在此要感谢贵院对我的及时诊断隔离和各种支持、帮助与关怀,感谢专家组和所有医护人员,通过积极有效的治疗,让我的身体逐渐康复,情绪也变得乐观。”这是2月20日在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治愈出院张某给写的一封感谢信。


 

专家组针对病情多次调整方案 进行中西医结合治疗

你们好!我是不幸的,患急病住院,但是却又是幸运的,来到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院隔离病区进行治疗,忘不了朱院长多次亲自组织会诊,忘不了专家组针对病情多次调整方案。每天的专家组会诊,根据我的体质和病情进行辨证论治,进行中西医结合治疗。

在护理部刘姝主任的精心安排下,我得到了细心的护理和温馨的照顾,治疗期间刘主任经常通过微信给我鼓励,并给我推荐了呼吸导引操,呼吸操的练习对我的身体恢复帮助很大,通过积极有效的治疗,身体逐渐康复,情绪也变得乐观......

出院之际,十分感谢贵院的各级领导对我的重视和关照,让我得以快速康复!

感谢隔离病区的医生护士们对我的悉心照顾!

特别感谢李彬主任,他业务素质过硬,细致入微的观察,具有良好的前瞻性意识。比如我外出做CT检查,反复向他保证我可以不用吸氧走到CT室,但他还是交代医生为我备好氧气。为了保证我有良好的食欲,就预防性地使用了四联活菌片等等。这是一种优秀的品质!

我还特别感谢赵文静护士长,在我入院第一天,到达贵院已经中午1点了,赵护士长微信询问我吃饭没有?我说还没有,她立刻叫人送了2袋酸奶和1个面包,并关心的发信息让我“先垫一下”,没等一会儿,又派人把她自己的午饭送给我吃……素不相识的护士长是在拿真心关爱我们病人呀!我再哪里有消极的理由呢!我的内心受到了极大的鼓舞和感动。护士长对我的病情和治疗也非常关注,住院期间,赵护士长听说我由于紧张焦虑夜间休息不好,就让值班护士给我贴上中医护理技术——耳穴贴压,并经常叮嘱我如何按压,我每天按按揉揉,感觉治疗效果特别明显,晚上睡眠质量得到了改善。


消除了各种恐惧 积极配合治疗

入院第一天时,六神无主,前途迷茫,痛苦不堪……是申亚南护士主动和我说话,安慰我,主动给我洗了一个苹果说“我看你可以吃一个苹果……”第二天她又主动为我洗了一个苹果,对我说“我看你还可以再吃一个苹果……对你有好处……”就这样,我慢慢消除了各种恐惧,积极配合治疗。治疗操作中,我非常怕疼,她就用轻轻的动作,慢慢的注射使我减轻痛苦,让我感动至极!

感谢春芝护士,积极主动工作,踏实肯干,有一天晚上,她查看病房,发现我的心率有点快,就立即报告了李彬主任,并为我采集心电图上传,让我感到这个护士很负责任,很放心!

其他的四位护士的工作都是尽职尽责。使我主动配合治疗,促进身体康复。

在我的治疗过程中,对河南中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中医药有了新的认识,我第一次给会诊的专家发舌苔照片后,不一会儿,中药就来了,到第二天又发舌苔照片的时候,自己惊讶地发现我的舌苔竟已变薄!且明显感到饭菜的香味了!中药使我食欲大增,增加了抗病的基本本领!有一次我喝中药后咳嗽加重,马上给李主任说情况,到下午的中药处方已经改了,医院这么多病人,每个病人情况各自不同,中药房能这么体贴入微,使我感到中医一附院管理的严谨和服务的高品质。

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将永远铭记省中医一附院对我的关爱,我会热爱生命、乐观生活!以此表示感谢、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