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关于开展实验室分级分类认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6日 消息来源:国有资产管理处、实验室管理办公室

各单位、各部门:

依据教育部关于印发《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分级分类管理办法(试行)》(教科信[2024]4号)文件精神,为确保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有序开展,现将全校实验室安全分级分类认定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定对象

我校龙子湖校区从事教学、科研等实验、实训活动的场所及其所属设施,以房间为管理单元。

各附属医院可参照执行。

二、认定内容

各实验室依据《高校实验室安全分级表》(附件1)及《高校实验室安全风险评价表》(附件2)对所辖实验室类型及安全级别进行判定;二级院部审核确定所辖实验室类别和风险等级,并建立台账。

三、工作要求

(一)各院部、各部门切实承担起实验室分级分类认定工作的主体责任,确保工作全覆盖,不遗漏任何一间从事教学、科研等实验、实训活动的场所及其所属设施;

实验室分级应遵循《高校实验室安全分级表》中的划分标准,对于无明确参考情况的,应按照《高校实验室安全风险评价表》进行综合评价,确定等级。同一间实验室涉及危险源种类较多的,可依据等级最高的危险源来判定其类别。

各实验室于4月22日前完成实验室类别和风险等级的初步判定。

各院部、各部门须在5月13日前完成审核确认,并将《实验室安全分级分类台账》(附件4)纸质版经院部负责人签字盖章后报送至实验室管理办公室(俊学楼A108),同时将电子版发送邮箱:sysgl@hactcm.edu.cn。

四、联系方式

国有资产管理处实验室管理科 谷康 0371-65680206

国有资产管理处、实验室管理办公室

2024年4月15日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