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1日 消息来源:校长办公室、保卫处

 

本网讯(文/董新刚 张涛)2018年12月10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布置岁末年初学校各项安全工作。学校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江雁主持。

会上,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小平传达了《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印发习近平总书记对鲁山“5·25”特别重大火灾事故重要批示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和《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学校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对《河南中医药大学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对鲁山“5·25”特别重大火灾事故重要批示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活动实施方案》进行了说明。

校长许二平指出,安全生产工作无小事,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既是工作责任,更是政治责任,为做好该项工作,他强调:一要提高认识,以高度政治担当强化工作落实,确保学校和师生安全,是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重要举措。二要明确任务,确保安全工作措施到位。各部门、各单位要紧紧围绕建设平安校园这个总体目标任务,坚持教育为先、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切实增强师生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完善安全管理长效机制,提升学校安全管理水平,营造秩序良好、校风文明、思想健康、师生安全、家长放心、社会满意的教书育人环境。三要落实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取得实效。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学校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加强安全工作组织领导,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一把手要负总责,层层细化落实责任,带头深入一线督促检查,推动各项工作责任措施落实到位,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在全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安全生产目标任务,为学校的转型发展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

会议最后,徐江雁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细化完善措施,狠抓任务落实,扎实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

 

(编辑 苗苗;审核 王秋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