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学校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5日 消息来源:校长办公室

本网讯(文/刘阳)2020年1月23日上午,我校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田力主持会议。

会上重点研究了《河南中医药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六个专项工作组,同时要求各院部成立相应的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出台工作方案和各项应急预案,进一步落实责任:一是加强健康教育,多渠道及时发布相关疫情防控知识,引导教职员工、学生和家长做好个人防护工作。二是开展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假期开学前开展校园内环境清洁整治行动,重点做好灭鼠、清除越冬蚊卵的专项行动。三是做好假期在校学生管理,各院部负责各自留校学生管理,对学生进行每日2次的体温测量并登记,做好防控知识培训,每日对学生行踪进行登记,及时追踪了解情况。四是做好返乡学生管理,重点做好湖北籍返乡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疫情防控。五是做好开学前的准备工作,各院部完善传染病防控制度和应急预案,加强卫生工作人力配置。六是加强返校学生的管理,学生返校进入学校前先体温筛查,从武汉返校无发热者应单间隔离医学观察至少14天。七是加强校园管理,加强学校大门管理,无关人员不得进入校园,所有进入学校人员必须先测量体温。

校长许二平在总结讲话中对各部门、单位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从讲政治的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把各级相关文件要求和学校本次专题工作会的安排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及时研究部署落实防控措施;二是原则上不举办任何大型聚集性活动和大会;三是要根据分工创造性的开展相关工作,各部门要积极了解掌握师生员工、离退休人员身体情况,实行日常零报告制度;四是要做好假期值班工作,要求值班人员增强责任意识,确保突发应急事件得到及时处置;五是加强联防联控,各部门要通力合作,确保疫情防护各项物资及时到位,共同营造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六是落实责任,按照各项工作安排,切实负起责任,并实行严格的责任追究制。

相关职能部门、二级院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 吴晋一;审核 王秋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