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外媒报道 > 外媒报道 > 正文
外媒报道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豫教思语丨河南中医药大学与河南护理职业学院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对帮扶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7日 消息来源:豫教思语

  11月23日,河南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河南护理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对帮扶启动仪式举行。



河南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河南护理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对帮扶启动仪式现场


河南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小平,河南护理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杜天信、副院长王家桥出席仪式。河南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会萍、副院长赵保海,河南护理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俊德、常务副院长张艳林参加仪式。启动仪式由河南护理职业学院纪委书记王忠伟主持。




河南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 张小平


张小平指出,两所高校同属医药卫生类行业特色院校,在专业设置、学科建设、校园文化、人才培养等方面有许多契合点,为两校交流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两所高校要以马院结对共建为契机,充分结合各自办学特色和优势资源,广泛开展合作,持续增进交流,携手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配合、共同提高”的马院结对共建新格局。




河南护理职业学院党委书记 杜天信


杜天信致欢迎词,简要介绍了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基本情况。他希望河南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课程建设、师资建设和教学科研等方面给予大力帮扶,共同把河南护理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建成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和宣传的坚强阵地。学校党委将继续大力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为双方顺利合作提供必要条件和坚实保障。




河南护理职业学院纪委书记 王忠伟


启动仪式上,双方马克思主义学院签订了结对帮扶意向书,并举行了河南中医药大学向河南护理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捐书仪式。




签订结对帮扶意向书



捐书仪式


张小平、杜天信共同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对帮扶”和“梅庚年精神研究中心”揭牌。



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对帮扶”揭牌



为“梅庚年精神研究中心”揭牌


  随后进行的线上讲座和“同上一堂思政课”活动,促进两校思政课教师交流学习,共同提升。


  专题讲座


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级教学名师王岩线上讲座


王岩应邀作题为《新时代思政课青年教师发展的应然之境》线上讲座。王岩结合自身教学经验和相关案例,从“确立一个个人发展的准确定位”“弘扬两种风气”“树立三种意识”“提倡四种资源”“养成五种科研品性”“处理好六种教学关系”六个方面,为新时代思政课教师和青年马克思主义学者的成长提供方法指导。河南中医药大学、郑州澍青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河南护理职业学院思政课教师100余人线上聆听。


“同上一堂思政课”活动



河南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 刘金鸽



河南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 程呈



河南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 王文艳


河南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河南护理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同上一堂思政课”活动,河南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金鸽、程呈和王文艳分别以《初心砥柱天地间 丹心无我只为民》《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形成的依据》为题,为两校师生分享思政示范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