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杏林风采 > 正文
杏林风采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儿科医学院组织毕业生上好离校前“最后一课”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3日 消息来源:儿科医学院


毕业生主题教育班会



优秀毕业生王帅事迹视频宣传


本网讯(文/图/ 张二涛)为扎实做好儿科医学院2023届毕业生教育和管理工作,引导毕业生勇担使命、服务社会、感恩母校,确保毕生相关工作顺利进行,学院于2023年6月1日在东明校区学术会议中心举办毕业生主题教育班会。儿科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小红、学工办副主任张二涛与毕业生面对面交流谈话,为毕业生上好离校前“最后一课”。

张二涛就毕业生的离校手续、学生档案、组织关系转移、助学贷款、安全工作等进行了全面安排,要求同学们高度重视毕业生离校工作,党员、学生干部起到模范作用,全体学生积极配合,把各项工作做到实处,确保安全、文明离校。

杨小红以“坚定信仰,挺膺担当”为主题,教育引导毕业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青春寄语,不忘初心和使命,志存高远,把实现个人价值与祖国和社会的需要紧密结合起来,将中医人的使命任务与守正创新发展好中医药事业结合起来,让服务和奉献成为青春的主旋律。杨小红强调,作为中医学子,生逢其时,要从思想上充分认同中医药是中华文明的瑰宝,要把这个宝贵财富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要脚踏实地,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勇于扎根基层、扎根一线,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不断强化专业知识和技能,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以青春热血和青春担当服务于健康中国建设,以中医人的情怀和风骨书写不愧于时代、不愧于母校的绚丽华章!

为激励毕业生筑梦基层、挺膺担当,现场还播放了学院优秀基层就业毕业生王帅的事迹视频,视频讲述了他在硕士研究生毕业后扎根基层,从一名年轻中医成长为当地名中医的经历,给学生带来了积极的思想触动。

2018级学生是儿科医学院成立以来第一届本科毕业生,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离校教育,学院领导统筹安排、认真部署,各部门协同配合、一体推进,学院各项毕业工作有序有力有效推进。本次离校前“最后一课”,是学院开展毕业季系列主题活动之一。学校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毕业教育全过程,通过理论学习、廉政教育、优秀毕业生事迹宣讲、座谈调研等形式,教育引导毕业生爱党爱国、爱校荣校、感恩奉献、文明离校。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