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关于举办第十届仲景学术文化节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4日 消息来源:科学技术处


学校各院部、相关单位:

仲景学术文化节是由我校创办、以突出我校办学特色为主旨的重要活动,目前已成功举办九届。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校转型发展的关键之年,为进一步弘扬仲景学术文化,宣传优良学术道德,浓厚仲景学术氛围,激发全校师生的科研学术活力,特举办第十届仲景学术文化节,献礼新中国70华诞。现将活动方案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传承仲景学术精粹、献礼新中国七十华诞”

二、活动时间

2019年10月-11月

三、参与对象

全校师生

四、活动安排

(一)系列学术讲座

1、时间:第十届仲景学术文化节期间

2、内容:

1)学校科学技术处举办传承仲景学术、弘扬传统文化、科技项目申报等方面讲座。

2)各院部结合师生需求,邀请校外或校内知名专家开展内容多样的学术讲座,要求如下:

(1)各院部举办学术讲座要以本院为主、辐射全校,并举办至少1场弘扬优秀中医药传统文化或学风学术道德建设的讲座;

(2)学术讲座形式不限,均按照我校“百家论坛”学术讲座要求进行申请和组织。

(二)国家基金申报启动及深度辅导

1、时间:2019年10月中旬开始

2、承办单位:各院部

各院部要在10月中旬之前,开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启动工作,并提前将启动方案报科学技术处,科学技术处将派人参加督导。工作启动后,要对相关人员进行针对性的、深度的多轮辅导。

(三)河南中医药大学科学技术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1、时间:2019年11月

2、承办单位:科学技术处

(四)科普宣传

1、时间:第十届仲景学术文化节期间

2、承办单位:药学院

3、内容:由药学院制定活动方案

(五)创新创业大赛

1、时间:第十届仲景学术文化节期间

2、承办单位:校团委

3、内容:由校团委制定活动方案

大赛举办应结合“挑战杯”、“互联网+”等创新创业比赛,学校将从大赛中遴选出优秀的项目和团队,优先引入学校众创空间予以孵化。

(六)征文活动

1、时间:第十届仲景学术文化节期间

2、承办单位:基础医学院

3、内容:由基础医学院制定活动方案

主题可根据实际情况,围绕“树立正确学术风气、坚守优良学术道德”、“弘扬仲景学术文化、为祖国70华诞献礼”等内容设置。

五、其他相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积极组织

各院部及相关单位要将弘扬仲景学术文化,宣传优良学术道德,浓厚仲景学术氛围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相结合,认真制定相关活动计划,积极组织科学、健康的学术活动,确保本届仲景学术文化节取得实效。

(二)注重宣传、认真总结

各院部及相关单位要充分利用互联网、新媒体、微信等丰富多彩的方式宣传仲景学术精粹,弘扬科研精神,坚持正能量导向,努力营造浓厚的科研学术氛围。同时须做好本届仲景学术文化节的资料收集与汇总工作,要求如下:

1、结合各承办单位任务分解内容和实际情况,制定相应活动方案,并请于2019年10月17日前加盖公章(电子版发送至邮箱hnzyydxkjc2018@163.com)报送至科学技术处综合科BN705房间。

2、及时保存和收集活动资料,包括:

1)相关活动方案

2)活动及讲座现场照片

3)新闻稿(电子版及网页截图)

4)工作总结

5)参赛作品、征文作品等资料

并请于2019年12月10日前将所有活动资料整理汇总,电子版报送至邮箱:hnzyydxkjc2018@163.com,科学技术处将对活动资料进行整理汇总成册,制作第十届河南中医药大学仲景学术文化节活动汇编,作为资料保存。



 

河南中医药大学

2019年10月10日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