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度河南省中医药文化与管理研究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9日 消息来源:科技处

学校各相关院部、单位:

根据《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度河南省中医药文化与管理研究项目的通知》要求,现将项目申报、评审和立项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申报项目应坚持服务健康中原和中医药强省建设大局,以提升行业发展能力和行业治理能力为目的,充分反映我省中医药发展特点,符合我省中医药事业发展实际需要。研究目标科学合理,研究内容具有先进性,研究方案切实可行,经费预算合理合规。一般在一至二年内取得预期的结果。中医药学术思想研究和科技创新项目不在此列。申报课题可参照《河南省中医药科学研究专项课题管理办法(试行)》(豫中医〔2014〕14号,可从省中医管理局官方网站下载,以下简称“管理办法”)实施。

二、项目类型

(一)重点项目

择优重点支持已有较好前期研究基础,有望获得高水平成果和更高级科研专项支持或有较好产学研结合前景的课题。针对我省中医药文化建设和深化医改任务,开展中医药文化内涵研究和医改政策研究(符合国家有关规定)。可择优推荐河南省中医药科技成果奖。

(二)普通项目

重点支持探索性研究课题,选题切合我省文化建设与医改政策趋势,提倡应用先进技术、交叉学科研究中医药,以期在中医药健康养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和在医改中更好发挥中医药优势等方面取得较好的进展与成果。

三、申报范围

(一)围绕以张仲景文化为核心的河南中医药文化体系,深入开展内涵研究,梳理历史脉络、凝练核心价值观。

(二)围绕深化医改热点问题,以中医药参与深化医改的重点任务为切入点开展管理政策研究。

(三)围绕医院科学化管理,以经济运行、财务管理等为重点开展管理模式研究。

(四)围绕中医药发展新业态,深入开展中医药健康旅游、服务贸易、对外交流与合作等专项研究。

四、申报条件

(一)从事中医药临床、科研、教学、管理工作,实际主持和从事课题研究工作的在职人员。

(二)重点项目负责人应具有高级技术职称,普通项目负责人应具有中级以上(含中级)技术职称。

(三)具备良好的科研信誉、管理能力和较高的学术水平。

五、具体事项安排

(一)学校对各院部一般和重点课题申报均不限项,但学校将择优推荐重点课题3项。

(二)申请人填写《河南省中医药科学研究专项课题申请书》(见附件1),并附科技查新报告,以上纸质材料一式三份,胶装。

(三)各院部对申报材料进行意识形态和形式审查,填写汇总表(见附件2)。

(四)请各院部于2019年10月17日前将以上所有纸质材料报送科技处社会科学办公室,同时将申请书和汇总表的电子版发至指定邮箱。

(五)申报材料电子版和纸质件不一致者,视为形式审查不合格。所有材料概不退回,请自留底稿。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朱庆军

电 话:0371-61770156

电子邮箱:hactcm_kyc@126.com

联系地址:BS704

科学技术处

2019年10月9日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