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河南中医药大学2019年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课程学习班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8日 消息来源:研工部、研究生院

一、报名条件

1.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遵守法律、法规,品行端正,在教学、科研、管理及专业技术等方面做出成绩者。

2.申请中医硕士专业学位者需符合以下两条之一:

(1)正在接受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临床医师;

(2)已完成培训并取得“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的临床医师;

3.申请学术学位者必须取得学士学位满3年,申请学习专业应与学士学位专业一致或与现从事工作专业相近;申请中医硕士专业学位者规培专业应与申请学习专业一致。无学位证者可申请第一阶段的课程学习,成绩合格后发放结业证书,但不能申请硕士学位。

4.填写《河南中医药大学在职人员以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课程学习推荐表》(附件1),由所在单位人事部门盖章。

5.根据河南省中医管理局等部门下发的有关文件精神,县级及以下基层医疗单位工作人员优先录取。

二、报考专业及招生人数

1.中医硕士专业学位

本校具有专业型硕士学位授权点的所有领域均可报名(不含中医五官科学)。

专业学位:招生人数限额70名。

2.学术学位

学术学位:招生人数限额30名。

三、培养要求

1.申请人须在注册之日起,最长5年内通过所申请专业要求的课程学习和考核,并通过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全国统一考试和专业所要求的学科综合水平考试。

2.课程学习:入学后在导师的指导下完成选课,并填写《在职人员以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培养计划表》。课程学习由研究生院统一安排授课,课程学习考试不合格可免费申请补考一次,如第二次仍不合格须缴纳重考费用。

3.学习方式为半脱产,考试水平与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相当。

四、论文工作

申请人的学位论文应在我校研究生指导教师指导下完成,并在课程考试通过后的二年内完成答辩并获得学位(获取学位的时间不少于3年,不长于6年)。论文作者应对研究的课题有新见解,表明其具有独立从事科学研究或掌握专门技术的能力。

五、学位论文答辩与学位授予

申请人在通过全部课程考试,完成学位论文答辩,达到我校申请硕士学位相关条件,可授予硕士学位。

六、收费标准

1.费用按阶段分为三部分:课程学习、论文开题、论文答辩,每个阶段的费用为8000元,在注册后分三次缴纳。

2.申请中医专业学位者,参加临床实习及技能考核需缴费1600元。

3.课程学习重考费标准400元/学分。

七、报名程序

(一)网上报名

报考人员请于2019年9月18日至10月8日在“全国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管理工作信息平台”填写报名信息。网址:http://www.chinadegrees.cn/tdxlsqxt/index.html。

操作说明:

1.按页面说明先点击“注册”按钮,完成注册后登录系统报名。

2.请牢记用户名和密码,以免因无法登录系统造成个人损失。

3.报名人数专业学位限额80人,学术学位限额40人。

(二)现场确认

1.时间:2019年10月10日-10月11日8:30-17:30,过期不予办理。

2.地点:河南中医药大学龙子湖校区教学实验大楼B3N911。

3.审核材料:

①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及身份证原件;

②经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审核盖章的《河南中医药大学在职人员申请硕士学位课程学习推荐表》(附件1);

③申请中医硕士专业学位者,需提交“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或由规培基地出具的正在接受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证明;

(三)入学考试

现场确认通过后所有人员需参加我校统一组织的入学考试,考试合格后取得入学资格。

八、注意事项

1.开学及每次集中授课时间请关注河南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网站。

2.学习费用缴纳时间:每年10月份。

3.学校不负责安排住宿。

九、联系人:李老师,联系电话:0371-65998824

 

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19年9月18日

 

招生专业

学术学位:

100501中医基础理论

100502中医临床基础

100503中医医史文献

100504方剂学

100505中医诊断学

100506中医内科学

100507中医外科学

100508中医骨伤科学

100509中医妇科学

100510中医儿科学

100512针灸推拿学

100800中药学

专业学位:

105701中医内科学

105702中医外科学

105703中医骨伤科学

105704中医妇科学

105705中医儿科学

105707针灸推拿学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