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回眸甲子 本草相传——河南中医药大学开办中药学专业60周年纪念活动公告(第一号)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1日 消息来源:药学院

回眸甲子之间,卓然不凡,当公元2019年菊桂飘香之季,河南中医药大学中药学本科专业将迎来60周年华诞。值此之际,我们谨向为河南中医药大学药学院荣誉与发展不懈奋斗的全体师生,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专业建设和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海内外校友致以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栉风沐雨、薪火相传,公元1959年,为发展我国中医药事业,我校成立了中药系,这是国家高等中医药院校中兴办最早的两个中药系之一,也开创了我国中药学本科教育之先河。60年的沧桑,中药学专业迎来了一系列跨越与辉煌,世纪之初,中药系易名为药学系,2002年更名为药学院,中药学专业2005年成为河南省名牌专业,2007年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2012年成为河南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2013年晋升为国家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2017年顺利通过教育部中药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的试认证。如今的药学院已经成为中原地区中药学人才培养的领军力量,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重要贡献。

励精图治、踵事增华,历经甲子之年,作为这一延续千年文化的传承者,一代一代的中药人始终励精图治,为中药事业的辉煌尽心竭力。药学院秉承“立德铸魂,德术兼备”的院训,坚持“厚基础、精专业、宽口径、重个性”的办学特色,建设形成了涵盖本科、硕士、博士多层次的人才培养体系,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优秀的药学人才。同时中药学学科作为我省的重点学科,涵盖了中药学的各个领域,汇聚了一大批优秀的研究人员,显示出了强劲的科研实力,具备了药物全产业链的研发力量,为实现“中原出彩”添砖加瓦。

金秋时节、共襄盛举,六十年沧桑,六十年传承,六十年辉煌,一代一代的河中医人见证了桃李芬芳,一笔一笔勾勒出学校的发展与进步的美好诗篇。公元2019年9月28日,真诚期待各界嘉宾、广大校友相约龙子湖畔,忆往昔风华正茂,看今朝万象更新,畅叙情谊,共襄盛举,同谱华章!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药学院

                                                              2019年7月

 

联系电话:0371-65962746

学院公邮:yxybgs@hactcm.edu.cn

通讯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56号

邮 编:450046

上一条:致校友信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