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关于申报2019年度河南省法学研究课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0日 消息来源:科技处

学校各院部、相关单位:

《2019年度河南省法学研究课题指南》(以下简称《课题指南》)已由中共河南省委政法委员会、河南省法学会审批通过,课题申报工作同时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省委十届八次全会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河南法治建设进程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坚持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注重应用对策型研究,提高研究成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原更加出彩提供有力的法学理论支撑和应用对策支持。

二、课题类型、数量及资助经费

共设课题50项,资助经费1万元/项。

申报题目原则以《课题指南》为准,也可以结合《课题指南》,根据研究角度、方法和侧重点自拟。其中《课题指南》1-5项题目为方向性题目,可根据具体问题拟定题目申报。

三、申报条件

申请人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一)申请人须具有良好的政治素养;有独立开展及组织科研工作的能力,能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课题组成员须具有与课题要求相应的研究能力。

(二)课题申请人须具有中级以上职称或科级以上职务,或具有硕士以上学位。

(三)可以单独申报,也可以组成课题组申报。提倡教学科研人员和实务工作者联合申报(实务工作者必须实际参加课题研究,否则不予结项)。申请人作为主持人只能申报一项课题。

承担过或正在承担相同研究内容课题的,不得重复申请。

四、申报、结项期限

(一)申报截止日期:2019年4月4日,逾期不受理。

(二)课题结项日期:2019年10月28日。

五、申报具体要求和注意事项

(一)申报材料获得:申请人可登录河南法学网(www.hafxw.cn)查阅和下载《申请活页》《申请人信息表》《课题指南》和《河南省法学研究课题管理办法》。

(二)申报材料提交:以院部为单位报送《申请活页》和《申请人信息表》纸质材料一份,电子版发邮箱:hactcm_kyc@126.com。附件须以“指南序号+申报课题名称”为文件名。

(三)课题成果要求:1、课题研究最终成果形式为研究报告或专著;2、最终成果不少于2万字;3、有实证调研数据;4、对策建议部分不低于总字数1/3。专著可根据实际情况,资助出版。同时须提交2000字左右成果专报。

六、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朱庆军

联系电话:65955107

科学技术处

2019年3月18日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