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关于做好2019年国家留学基金委河南省地方合作项目选派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8日 消息来源:国际合作处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速推进学校建设成为“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教学研究型中医药大学”,学校鼓励教职工申报国家留学基金委出国留(访)学的相关项目,2019年国家留学基金委河南省地方合作项目(详见https://www.csc.edu.cn/chuguo/s/1493)的选派工作即将开始,现就该项目的选派工作通知如下:

一、选派计划

2019年我省地方合作项目计划选派260名优秀骨干教师、科研人员出国研修。高级研究学者的留学期限为3-6个月,访问学者、博士后的留学期限为6-12个月。

二、选派范围

我校正式在编在岗的教学、科研人员。学校鼓励各学科要积极组织申报,尤其是“学科特区”和协同创新中心,要有计划地选派相关人员申报。

申请人应符合《2019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2019年西部地区人才培养特别项目/地方合作项目选派办法》规定的申请人基本条件。申请时须提交国外大学或科研机构的正式邀请函。

高级研究学者申请人,申请时年龄不超过55周岁(1963年4月1日以后出生);访问学者申请人,申请时年龄不超过50周岁(1968年4月1日以后出生);博士后申请人,申请时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78年4月1日以后出生),且申请时距其博士毕业时间应在3年以内。

暂不受理以下人员的申请

(一)已获得国家公派留学资格且在有效期内;

(二)已申报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尚未公布录取结果;

(三)已获得国外全额奖学金资助;

(四)已取得国外永久居留权;

(五)正在境外工作或学习;

(六)曾获得国家公派留学资格,未经国家留学基金委批准擅自放弃且时间在5年以内,或经国家留学基金委批准放弃且时间在2年以内;

(七)曾享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回国后服务尚不满5年。

三、国外留学单位

所在单位或个人渠道:留学人员应派往教育、科技发达国家和地区的知名院校、科研院所、实验室等机构。

四、资助方式

我省地方合作项目采用国家留学基金委、省教育厅和学校共同资助的方式。配套资金比例为国家留学基金委承担50%,省教育厅承担30%,学校承担20%。

五、资助内容及派出人员待遇

资助一般为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包括伙食费、住宿费、注册费、交通费、电话费、书籍资料费、医疗保险费、交际费、一次性安置费、签证延长费、零用费和学术活动补助费等)。奖学金资助标准及方式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获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留学人员为学校公派留学人员,按规定在国外留学期间视为全勤,其工资待遇不变,奖励性绩效工资各单位按照完成基本教学工作量标准发放。

六、派出及管理

(一)录取人员的留学资格有效期保留至2020年12月31日。

(二)凡未按期派出者,其留学资格将自动取消。未经批准放弃资格或不按期派出者,5年内不得再申请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经国家留学基金委批准放弃留学资格者,2年内不得再申请国家公派出国留学。

(三)国家留学基金委原则上不受理变更留学国别、变更留学单位、变更留学期限及延期派出的申请。

申请人应通过学科(教研室)所在院部或专业技术岗位设岗单位申报,各院部或单位汇总后出具推荐意见,行政负责人签字并盖章后报国际合作处,学校不接受个人申报材料。各单位4月10日前组织本单位申请人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申报,并将申报汇总名单和申请人纸质材料一式三份报送至国际合作处A741房间,我校材料收取截止时间为4月10日18:00。

联系人:国际合作处赵俊卿 0371-89997210。

 

国际合作处

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

学科建设办公室

2019年3月18日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