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关于开展2021年度中原教学名师、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8日 消息来源: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

各学院、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1年度本科高等学校教学名师申报工作的通知》(教高〔2021〕134号)文件要求,为切实做好我校中原教学名师和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遴选推荐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遴选范围

1.中原教学名师:从在职的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中遴选1名向省教育厅推荐。

2.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从我校在职专任教师中遴选3名向省教育厅推荐。原则上优先从符合条件的仲景教学名师中遴选,适当向青年教师和基层一线教师倾斜。

二、遴选条件

教学名师人选,应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师德高尚、业务精良,长期从事一线教学工作,对教育思想和教学方法有重要创新,教学成果和教育质量突出,具有领军才能和团队组织能力,在教育领域和社会范围享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师生群众公认。同时还应具备以下条件:

1.申报教学名师的人选,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近 6 学年主讲课程的平均课堂教学工作量不少于 96 学时/学年,其中每学年必须为本科生主讲一门课程(医学专业任课教师按教学时数计算,本科教学工作量平均不少于 60 学时/学年,含案例教学和临床带教)。

教育理念先进,教学艺术精湛,教学改革成效显著,发表出版高质量教改教研论文或专著,注重教学梯队建设,学生评价优秀,科学研究能力强,在国内外同领域具有较高学术地位和知名度。中原教学名师候选人要求获得省级及以上教学成果奖(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排名前三,省级教学成果奖为主持人),省级及以上精品课程(一流课程、课程思政样板课)负责人;省教学名师候选人要求获得省级及以上教学成果奖(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完成人,省级教学成果奖前两名),省级及以上精品课程(一流课程、课程思政样板课)前两名。

2.非现任校级领导。

3.非国家“万人计划”、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等国家人才入选者和“中原英才计划”其他类别申报者。

具体遴选指标体系见附件1。

三、遴选程序

1.符合条件个人经学科归属单位申报。

2.各学院推荐候选人。

3.学校进行资格审查并进行业绩积分排名。

4.校教学委员会或校长办公会评审推荐。

5.推荐结果公示并上报教育厅。

四、报送要求

请各学院部高度重视,严格按照遴选条件认真组织评选推荐。中原教学名师推荐人《候选人推荐表》(附件2)及汇总表(附件3)于4月27日下班前报送至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其他材料待学校确定推荐候选人后提交。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推荐人《候选人推荐表》(附件4)及汇总表(附件5)于5月11日下班前报送至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其他材料待学校确定推荐候选人后提交。

联系人:吴仲鑫,联系电话0371-65575596;18039519568。


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

2021年4月28日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