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活动暨全省教育系统精神文明创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0日 消息来源:校文明办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各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开展“两创两争”评选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引领和价值导向作用,扎实推进我校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现决定开展2019-2020学年文明单位标兵、文明教师和文明班级、文明学生标兵评选活动暨全省教育系统精神文明创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校级文明单位标兵、文明教师和文明班级、文明学生标兵评选活动

1.评选标准(附件1)

2.评选程序

(1)文明单位标兵的评选

各部门、各单位根据《河南中医药大学文明单位标兵评选标准》的有关要求,认真进行自查,总结本学年(2019.9—2020.4)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对本单位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行实事求是的评价(要得出自评分),并形成书面报告。申报文明单位标兵的单位要填写申报表(附件2)并附支撑材料。校文明委将在此基础上按照处级单位20%的比例评选出文明单位标兵。

(2)文明教师的评选

文明教师(附件3)的评选以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为单位进行,其比例控制在教工总数的3%(三所附属医院按照医教合一人员统计),评选文明教师要向一线教师倾斜,评选结果由校文明委进行审定。

(3)文明班级、文明学生标兵的评选

文明班级(不含研究生)(附件4)按照学生自然班级的20%由各学院进行评选;文明学生标兵(含研究生)(附件5)按照该类学生总数的2%由各学院进行评选,各学院本科生与研究生指标分开计算(研究生人数不足50人的学院要保证有1个名额);评选结果由校文明委进行审定。

在校文明委评选的基础上提交党委审定,并对文明单位标兵、文明教师和文明班级、文明学生标兵进行表彰和奖励。

二、全省教育系统精神文明创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推荐工作

1.文明教师的推荐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在开展校级文明教师评选的基础上,推荐1名省级文明教师(附件6)候选人,由校文明委评选出6名推荐名单。

2.文明班级、文明宿舍、文明学生的推荐

各学院推荐1个文明班级(附件7)或文明宿舍(附件8)候选名单;各学院推荐1个文明学生(含研究生)(附件9)候选人;由校文明委评选出3个文明班级、4个文明宿舍、8个文明学生推荐名单。

在校文明委评选的基础上提交校党委审定,并将推荐名单上报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

三、申报时间及联系人

校级评选结果、申请表及支撑材料纸质版和省级推荐名单请于6月1日前报校文明委办公室(BS601办公室),电子版发送到:hnzyxcb@126.com

联系人:蔡源源,联系电话:65680044

四、评选及推荐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开展校级文明单位标兵、文明教师、文明班级、文明学生标兵评选活动和全省教育系统精神文明创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推荐工作,是我校深化省级文明校园建设的重要举措,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和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按照通知明确的标准、名额认真开展评选推荐,并利用网络等形式进行公示,确保公开、公平、公正。要注重深入挖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学校在评比推荐时优先考虑、重点倾斜。

2.加强宣传,推动工作。要以评选和推荐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和文明程度,为建设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教学研究型中医药大学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河南中医药大学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2020年5月18日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