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关于在全校开展“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礼赞伟大时代精神”师德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0日 消息来源:校工会

各基层工会: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牢记育人使命,志做‘四有’教师”师德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教师〔2020〕86 号)要求,结合河南省“中华经典诵读大赛”网络组比赛,校工会决定在全校开展以“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礼赞伟大时代精神”网络诵读大赛的师德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举办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全面深入实施中华经典诵读工程的重要举措,是为进一步激发全校教职工干事创业的活力与热情,凝聚师德正能量,增强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教师神圣职责,做“四有”好老师,展现教职工共克时艰的良好风貌。

二、活动内容

1.体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或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展现当地深厚历史文化特点的中华经典诗文。

2. 反映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抒发家国情怀,弘扬正能量,以及歌颂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英雄楷模等优秀作品。

3.古代、近现代和当代有社会影响力的优秀文学作品,体裁不限。

4.深入挖掘抗疫期间涌现出的优秀事迹。参赛教职工可以讲述自己的事迹,也可以第三人称讲述身边教职工的典型事迹,共同战“疫”的优秀作品。

三、活动流程

1.报送参赛作品:100人以上基层工会可报2个,100人以下基层工会可报1个。报送作品课件、视频格式见“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方案。节目视频和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作品汇总表(含盖章扫描版)以基层工会为单位统一报送,于2020 年6月19日前发至邮箱:ghb@hactcm.edu.cn。

2.评选:2020年6月22日—2020年6月24日

本次诵读大赛将聘请有关专家担任评委,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及优秀奖若干。评选结果将在校园网公示,公示期为5天。

3.省级选拔赛:2020年6月29日

选送1 个作品(须符合国家赛事方案要求)参加省级选拔赛。

四、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二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的通知》(教语用厅函〔2020〕1 号)和《河南省“中华经典诵读大赛”网络组方案》,请认真贯彻落实。

附件:

1.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二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的通知

2.河南省“中华经典诵读大赛”网络组方案


河南中医药大学工会委员会

2020年5月19日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