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关于开展“科学应对、‘疫’期加油”主题科普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6日 消息来源:


学校各部门、各单位、全校师生: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充分发挥优秀科普作品在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等方面的作用,引导广大师生万众一心、科学应对,全面打赢疫情阻击战,河南中医药大学科学技术协会、科学技术处、团委决定开展“科学应对、‘疫’期加油”主题科普作品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作品形式

本次征集作品形式包括:

1.科普文学作品(如科普文章、科普漫画、科普小说、科普小品、科普散文、科普诗歌、科普歌曲等);

2.科普摄影作品 (如以摄影方式记录抗击疫情的场景、表现相关科学主题的摄影作品);

3.科普微视频作品 (如科普动画、科普记录短片等)。

二、作品主题

围绕“科学应对、‘疫’期加油”的主题,可选取以下角度进行创作:

1.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症状、特点、预防知识以及各级部门的防控政策;

2.聚焦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科技工作者和科技志愿者的感人事迹;

3.展现广大群众万众一心、科学应对,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决心和实际行动。

三、作品要求

1.作品需保证科学性,注重便捷性与时效性相结合,权威性与短平快相结合。

2.作品应为原创,创作者应对作品拥有完整的著作权。

3.作品应体现本省、本校、本学院特色,具有一定艺术性和观赏性,适合网络传播。

4.作品创作应以落实卫生健康部门的各项防控措施为前提,保障自身安全为前提,不得借创作之名擅自接触确诊患者或疑似病例,不鼓励群体性作品创作。

5.作品创作,建议结合专业优势,拓展创作思路,可从人类疫病史与中医药防治疫病成效、疫病传播途径与现代公卫体系建设、病毒学相关知识、病毒学研究涉及的相关基因技术、疫苗研制技术与知识、诊断试剂的研究知识、新药研究相关知识、疫病导致临床症状的原因、相关影像学与检验指标变化原理、人体免疫系统与功能变化相关知识、相关伪科学和虚假信息的识别与纠误、生理心理问题的识别与防治等多方面选题。

6.优先选用中医药特色鲜明、材料详实、依据充分、图文清晰、知识性、趣味性强的报送作品。

四、报送要求

采取线上报送方式,请将作品电子版发送至邮箱hnzyydxtw@163.com。邮件名和文件名以“作品形式+作品名”命名,并在邮件中注明主创人员、联系人及电话等信息。即日起接受申报,2020年4月25日结束申报。

五、宣传推广

河南中医药大学科学技术协会、科学技术处、团委将会组织专家从征集作品中遴选优秀作品,并在校级宣传平台和有关媒体进行发布推广。优秀作品将向河南省科协推荐,并统一颁发荣誉证书,由河南中医药大学科学技术协会出资,给予一定的奖励。对所有参与征集的作品,拥有使用权,作者拥有著作权和署名权。如涉及著作权或其它权益纠纷,由作者本人负责。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赞

电话:0371-65998036



河南中医药大学科学技术协会

河南中医药大学科学技术处

共青团河南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2020年2月16日


最近更新